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議員連署挺蔡總統連任 黨中央31日約談

2019/7/31 00: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31日電)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黃郁芬、高雄市議員黃捷等人在黨內發起連署,2020大選唯一支持總統蔡英文。黃郁芬30日表示,時力應對總統候選人清楚表態,不該再讓支持者等下去。

據黨內人士透露,時力黨主席邱顯智、秘書長陳孟秀31日晚間將找所有黨籍議員到中央黨部聊聊,關於這項連署的事。

2020總統選舉,時代力量是否自提候選人,發言人陳志明2日曾表示,立委與總統選舉必須做選務整體策略思考,並綜合各方意見,等方向明確後再擴大討論,「目前的確是不排除提名的部分」。

時代力量8月1日將舉行臨時決策委員會,但在會前黃郁芬、黃捷與雲林縣議員廖郁賢等人,發起一份名為「一起撐台灣,總統唯一支持蔡英文」的連署,參與連署的還有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時代力量前發言人吳崢,黨代表蕭新晟、許瑋珊、王奕凱、張瀞心、黨員kaniw yohani王健年等人。

黃郁芬30日晚間受訪時表示,時力不應該再讓支持者等下去,也不該任由支持台灣主體價值的群眾與非支持者間,不斷陷入互相指責狀況,時力提名立委的策略與目標、對總統候選人的態度都應清楚表態,「用實實在在的態度爭取支持者的認同」,在2020年大選之前,想辦法讓支持本土價值的力量極大化,是每個人都該努力做到的事。

另位黨內知情人士也指出,廖郁賢向黨中央反映,青年參政如果是一種力量,但若不敢說出真實的想法,那麼做為一個民代,「我和過去的老政治有什麼不同?不是談合作就是小綠,我們是有共同目標:為了台灣價值」。

知情人士轉述,廖郁賢說,因為她是地方議員,最能感受基層挪動,她並沒有那麼樂觀,民調說誰好、誰壞就能輕敵,還能拖下去;如果不是深愛著時代力量一起努力的大家,何必跑成這樣,「所以,請大家一起連署表態支持蔡英文」。

提案指出,過去3年多來,蔡總統所領導的改革,從婚姻平權、能源轉型、維護主權、轉型正義、年金改革等改革,都是提升台灣的社會力,做好面對下一階段挑戰的準備。這些對的事,卻都是國民黨從總統候選人到立委候選人一再強調重返執政後,要大開倒車,把改革改回去。

提案表示,最能守護主權和民主,就是最能保障台灣利益的總統;同時,最有魄力及堅定意志推動改革,就是最能提升台灣國力的總統。明年大選要繼續守護共同堅持的價值和理念,不讓反改革的舊勢力把已經往前進的台灣倒退回去。

提案指出,希望維護台灣主權、民主、自由的台灣人民,不要將時間心力花在爭辯誰大誰小、你綠我黃,而是將力氣放在讓更多人加入保衛台灣的日常行動。唯有讓支持台灣主體價值的人們發揮最大力量,才能保家衛國。

提案最後寫道,這次要支持最能保障台灣利益的總統,要支持最能推動真正改革的總統,「這一次的總統票,我們唯一支持蔡英文」。(編輯:陳政一)108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