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許承諾:再給我4年 台灣會很不一樣

2019/8/11 12:32(8/11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1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參拜北投關渡宮,她高喊「再給蔡英文4年,我們的台灣會很不一樣」,經濟會更反轉、社會照顧會做得更好、國防更強、不怕台灣的主權顧不住。

蔡總統今天接連參拜新北市、台北市多座廟宇,包括,蘆洲湧蓮寺、北投關渡宮、北投三王宮、板橋接雲寺、板橋慈惠宮。

蔡總統抵達北投關渡宮參拜前,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婉鈺也現身,不過,蔡總統抵達時,李婉鈺並未陪同參拜;李婉鈺有意投入台北市立委選舉,挑戰現任民進黨立委吳思瑤。

蔡總統在吳思瑤等黨內公職陪同下,抵達現場。關渡宮董事長陳玉坤向蔡總統表示,「台灣有妳真好」,希望媽祖「保佑小英總統在未來4年繼續領導國家」。

蔡總統致詞提到,這幾年她做總統,對台灣社會應該做的事情,她都很勇敢去做,不會因為困難就不做,因為她看到,台灣要改變,台灣才有機會,後代子孫才能世世代代享有台灣民主自由與經濟發展。

她強調,這3年來,她做很多事,也得罪很多人,不過3年過去了,大家坐下來好好想想,這些改革、改變對台灣社會國家都是很重要的改革;年金改革讓財政穩定、沒地雷、國家發展財政不會出問題;能源改革希望走向更環保更永續的台灣;轉型正義讓過去威權統治時代受難者有釐清事實的機會。

蔡總統認為,這幾年經濟都是穩定成長,以前台灣經濟是亞洲四小龍最後一名,但今年第2季經濟成長台灣是四小龍第一名;過去3年打基礎,改變制度,讓人覺得台灣是好的投資地方,今年1月到8月台商回流到台灣已經有新台幣5000億元,年底將有8000億元;這5000億元投資,可以創造台灣4萬個新的、優質的工作機會。

「過去3年很多人不了解蔡英文,很多人覺得這個政府讓人失望」,蔡總統說,3年過去,現在來看成績,就知道她有在做事情,台灣社會有在改變。

蔡總統說,過去3年是打基礎,很吵、很多灰塵,但基礎打好,再給她4年,她一定蓋一個更漂亮、更好看、更強健、更穩固的台灣。

她也提到,今年政府編平衡預算,歲入、歲出一樣,不用再借錢,「22年來第一次有個政府敢這樣做」,這個政府是最講究財政紀律的政府,也是最照顧人民的政府。

「再給蔡英文4年好不好?」蔡總統向現場民眾訴求,她說,再給她4年,台灣會很不一樣、經濟會更反轉、社會照顧會做得更好、國防更強,她做總統不怕台灣的主權顧不住,「選一個顧得住的蔡英文,台灣代代相傳民主自由」。

另外,陪同蔡總統參拜關渡宮的吳思瑤也提到,石牌有一家一芳水果茶昨天對外宣布要退出加盟,昨天大家幫助這家水果茶老闆全數出清庫存,希望未來有新的店面推展台灣味,這就是台灣人的骨氣、北投人的溫暖。(編輯:林淑媛)108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