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批政府用數字粉飾太平 郭台銘下戰帖邀總統辯論

2019/9/2 16: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日電)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辦公室今天表示,美中貿易戰持續,政府不能用表象數字粉飾太平,國家領導人必須能為台灣找出路,郭台銘願意和總統蔡英文對產業結構和台灣的未來進行辯論。

蔡英文競選發言人阮昭雄昨天表示,智慧科技、提升產業,「都是蔡總統這幾年在做的事」,也因為如此,台灣的經濟才能在美中貿易戰架構下穩定成長發展,第二季的經濟成長率是亞洲四小龍之首,就是很好的證明。

郭台銘辦公室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當前美中貿易戰持續,政府不能用表象數字粉飾太平,把美中貿易戰下的企業應變措施當成是產業升級,國家領導人必須能為台灣找出路,郭台銘願意和蔡總統,對產業結構和台灣的未來進行辯論。

郭辦表示,今年上半年台灣經濟成長居四小龍之冠,主要因素在於資本形成和出口,而實質出口成長是靠新台幣貶值、轉單效應、出口品降價而來。

郭辦指出,所謂轉單效應就是原本從大陸出口到美國的訂單,轉成在台灣既有工廠生產,這是企業對於貿易戰的應變措施,和產業結構升級完全是兩碼事。

郭辦表示,在美中貿易戰升溫的情況下,台灣產業受到很大的衝擊,上半年的出口數字已經下跌3.4%,這是警訊,政府不能繼續沉溺在轉單效應,而忽略產業轉型的危機。(編輯:林興盟)108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