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國昌:從來沒有排斥跟柯文哲對話

2019/9/5 18: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5日電)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說,2020年立委選舉民進黨要過半的機率微乎其微,國會結構必須改變,讓兩大黨都不能過半;他也說,從沒排斥跟柯文哲對話,歡迎在公開平台上針對重要公共政策對談。

黃國昌下午接受廣播節目「POP大國民」專訪。主持人蔡詩萍問,時代力量是否2020年不會推總統候選人,將開放投票。黃國昌說,目前沒有這樣的討論,但因為在今年初他沒有參選決策委員,因此尊重黨內民主機制,他個人力量對總統選舉結果,不會造成什麼關鍵性影響。

黃國昌說,他個人在乎的是國會,特別是公共政策問題,都要在國會得到解決,國會結構必須改變,台灣需要新的國會。不管誰當選總統,需要國會支持總統做正確的事,並產生有效監督機制,也不要再讓傳統兩大黨用黨紀凌駕一切。

黃國昌表示,如果國會有關鍵力量,讓兩大黨席次都沒過半,就事論事、理性、專業地按照不同議題討論,法案就沒辦法強行表決過去,「就出現化學變化的可能性」。他也說,他認為2020年民進黨要在立法院過半「機率微乎其微,幾乎不存在」。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黃國昌說,他承認台灣民眾黨成立後,「衝擊最大的是時代力量」,但他不會認為民眾黨不該出現,那樣心胸太狹隘,民主政黨各自提出好的政策與人才相互競爭,對人民是好的事情。

黃國昌也說,「我從來沒有排斥跟柯文哲對話」,在公開平台上,針對大家認為重要的公共政策對談,「我永遠都歡迎」;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有興趣跟他針對台灣重要公共議題對談,或是蔡英文總統如果願意的話,他也願意。

黃國昌說,前兩天他也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發出邀請,因為郭台銘曾是大集團總裁,現在可能要參選總統,如果兩人談法律、談政治有點不太公平,但他非常關心台灣經濟的發展,就找郭台銘公開談經濟,這難道不是2020年選舉重要的政策議題嗎,但目前被討論的深度真的都太低、太淺了。(編輯:紀淑芳)108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