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郭會遲無下文 朱立倫:家和萬事興

2019/9/18 20:36(9/18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8日電)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自己在未來總統選戰中扮演的角色會是「還不錯的助選員」;對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選後「韓郭會」仍遲無下文,他則喊話「家和萬事興」。

朱立倫今天傍晚由前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黃敏恭陪同,拜會苗栗縣長徐耀昌、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晚間並與苗栗縣多名藍營民代、鄉鎮首長及地方人士餐敘。

在餐會中,久未露面的前苗栗縣長劉政鴻也應邀出席,朱立倫一襲淺藍色西裝外套,左右手分別搭著徐耀昌和劉政鴻肩膀,讓先前曾因財政、縣長選舉素有心結的徐耀昌、劉政鴻2人難得笑臉同框,為國民黨整合地方勢力、營造團結氣氛濃厚。

對於「韓朱配」傳聞,朱立倫一再強調,自己的態度與立場是「一定幫忙、不要位子」,至於在未來選戰中會扮演什麼角色?朱立倫回答,自己不能說是「很好」,但會是「還不錯的助選員」。

朱立倫說,這星期就要到台南去幫國民黨前黨主席洪秀柱助選,今天餐敘都是老朋友,包括尋求連任的立委陳超明、徐志榮都是老朋友,苗栗縣雖然選情應該較單純,但是「需要我們來站台、加油的,一定會來」,隨即又補上一句「我好像每次都來」。

至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加總統連署後,郭台銘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遲未碰面,有媒體問到是否會居中撮合促成「韓郭會」,朱立倫表示,大家都是自己人,最後一定要團結在一起。

朱立倫說,郭台銘才剛宣布不參加總統競選連署,「我想他還需要一段時間,韓市長也一定會努力,我們大家都會努力,大家都像一家人,一定能夠團結,家和萬事興」。(編輯:李錫璋)108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