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奇兵謝佩芬握手會 林飛帆領軍力挺

2019/9/22 22:12(9/22 23: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2日電)民主進步黨徵召新人「哈佛女孩」謝佩芬參選台北市大安區立委。總統蔡英文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黃承國、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晚領軍站台力挺,宣示全黨一心、力拚勝選。

謝佩芬是哈佛法學院法學碩士、美國甘迺迪政府學院公共政策碩士、美國律師,曾任吐瓦魯共和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實習生與正式二等秘書。

她今晚在台北市議會舉辦「謝佩芬100分握手會」,包括黃承國、林飛帆、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以及台北市議員阮昭雄、王閔生和簡舒培等人都出席力挺,現場有近百名民眾。

黃承國致詞表示,大安區為艱困選區,從未選舉過的謝佩芬要面對很多挑戰,但年輕又高學歷的她擁有深厚國家意識和為台灣服務貢獻的熱情,希望大家幫忙推薦,以爭取勝選。

他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次立委選舉黨內團結一心、合作,首次由同選區地方市議員擔任立委參選人的總幹事,有信心贏得勝選,也會持續和社民黨創黨召集人范雲溝通。

林飛帆致詞時也指出,2020總統大選是攸關台灣的關鍵時間點,是對台灣民主價值和中國威權的選擇,希望能維持台灣民主和捍衛主權;此外,2021年是中共建黨百年,而2049年則是中共建政百年,中國夢的目標就是希望達成收復台灣。

他認為,選前這段時間,中共將陸續對台灣施行外交斷交、經貿打壓、假訊息介入大選和軍事恫嚇等手段,企圖拉下蔡總統,其次就是影響國會選舉。

謝佩芬則表示,她申請哈佛法學院盼專修國際法,就是不希望台灣在國際上矮人一等,後來在聯合國擔任外交官也有國際談判經驗,這次參選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希望為台灣奉獻服務,讓人民都能安心、有尊嚴地在自己的土地生活。

擔任謝佩芬競選總幹事的簡舒培說明,謝佩芬獲徵召徵詢僅思考兩天就答應,所以自己擔任總幹事也是義不容辭,她認為大安區戰略必定是空戰大於陸戰,謝佩芬的專業形象也可吸引年輕人選票,爭取勝選有望。

面對黨內異見聲浪,民進黨北市文山、南中正立委參選人阮昭雄表示,今天是團結的第一步,謝佩芬願承擔重責,希望大家給予最大鼓勵;王閔生也說,民進黨肯給年輕人機會,讓他們在前線敢說、敢做,希望大家相挺幫忙;陳正德認為,選戰倒數100多天,希望一步一腳印將選票拉回,贏得勝選。(編輯:唐聲揚)108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