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選會:蔡總統學位證書經外館認證查核無誤

2019/9/23 13: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3日電)部分人士質疑總統蔡英文的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博士學位,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表示,蔡總統99年參選新北市長,確有提出LSE博士證書,同時經過駐英代表處認證,查核無誤。

李進勇上午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

李進勇答詢時表示,蔡總統民國99年參選第一屆新北市長選舉時,有提出LSE的博士證書,同時經過駐英代表處認證,經過新北市選委會查核無誤之後,把影本留下來、正本還給當事人。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質詢時表示,國民黨立委孔文吉、曾銘宗都開過記者會質疑蔡總統學歷,林奕華公然指控說調查蔡總統學歷事件時,中選會都不肯給資料,但今天中選會主委在現場,國民黨一個字都不提,「大家是否欠蔡總統一個道歉」。

管碧玲指出,蔡總統93年第一次選全國不分區立委時就有登錄學歷,但依選罷法規定,當時不用檢附證明;99年參選新北市長選舉,刊登大學以上學歷就需要認證。

質詢時拿出蔡總統LSE學歷證書照片,管碧玲說,證書上面註明完成課程與考試,發給博士學位。證書是1984年3月14日發給,影本蓋有駐英代表處鋼印,寫著「與正本相符」。

對於部分人士質疑假學歷,管碧玲表示,「這是多大的惡意,最邪惡的事情」,2020總統選舉出現最令人感到不齒的事情,要留下歷史紀錄。

在場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說,此事不是國民黨主導,是台大教授賀德芬、媒體人彭文正發動的。管碧玲回應,「被牽著鼻子走,更可恥」。

孔文吉質詢時指出,蔡總統博士論文有許多缺頁,且35年後才放到LSE的圖書館,裡面有很多疑點,沒有博士論文,就不可能有學位。他詢問李進勇,若蔡總統博士論文是假的,沒有拿到博士學位,卻向中選會報備學歷文件,是否偽造文書。

李進勇回應,假設的問題他無法回覆。但如果沒有博士論文,不可能有學位證書,依照選罷法規定,中選會不用檢查博士論文,只要學位證書經過有權機關認證,中選會複查沒問題,即完成程序。(編輯:黃瑞弘)108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