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盧秀燕當立委時提案廢印花稅

2019/9/24 12: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4日電)國民黨立委沈智慧今天在總質詢時質疑行政院擬廢除印花稅,她指出,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內6都市長都反彈。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時告訴沈智慧,盧秀燕當立委時提案廢止印花稅法。

蘇貞昌還表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當立委時講,印花稅是中華民國萬萬「稅」。

立法院院會邀請蘇貞昌列席報告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沈智慧質詢,印花稅是百分之百的地方稅,關於行政院擬廢除印花稅,中央是否與各縣市政府談過了,不要中央請客、地方買單。對此,蘇貞昌答覆,「談過」。

不過,沈智慧質疑,如果談過了,那為什麼新聞一出來,「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罵?台中市長盧秀燕也罵?6都市長都罵。談過怎麼會這樣?稅的補充財源在哪?」

對於沈智慧質詢,蘇貞昌擬說明印花稅法自民國23年實施至今,時空環境早已改變。但因沈智慧質詢時間所剩不多,她中斷蘇貞昌的答覆,繼續表達質詢內容。

沈智慧說,平均每年印花稅稅收全國約新台幣112億元,以去年為例,台中市的印花稅稅收約11億元,如果廢除印花稅,台中市沒有財源可以來補充這項稅收。

在沈智慧結束質詢前的最後所剩數10秒時間,蘇貞昌答覆,「委員您一直講,也不讓我回答。您剛才講盧秀燕市長,她在當立委的時候,提案廢止印花稅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當立委的時候,他講,這個是中華民國萬萬『稅』。」(編輯:楊凱翔)108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