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整軍拚選戰 將通過社會同行世代共贏決議文

2019/9/25 18: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5日電)民進黨28日全代會將通過「社會同行世代共贏」決議文,決議文將顯示民進黨對弱勢的看顧,不讓任何人在轉型過程被遺落,讓台灣不同世代能攜手共贏,另外也將明確反對一國兩制。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都穿著軍綠色飛行外套的戰服亮相;卓榮泰說,「戰鬥時刻已到」,穿上戰鬥服裝就是為了展現決心,會一直穿到戰勝的那一刻。

羅文嘉說,28日舉行全代會及黨慶,全代會將於下午2時於台北圓山飯店舉行,總統、區域立委參選人都會出席;同一時間在北平東路中央黨部樓下也將舉行「台灣派對」黨慶到晚上8時,活動內容包含展覽攤位、市集、表演活動以及對話議題討論,邀請大眾一起參與。

羅文嘉指出,配合928黨慶與總統立委大選,民進黨特別製作軍綠色飛行外套,作為黨公職制服;外套完全是MIT設計、生產及製作,布料可防風防雨,不怕滲透,臂章圖案是旭日東昇及一隻翱翔的老鷹,並以台灣最高峰玉山為背景,代表民進黨的雄心壯志;歷經去年低迷,未來民進黨會展開翅膀,希望與不分世代台灣人一起飛翔、贏得選戰。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也通過全代會宣言草案、議程草案及「社會同行世代共贏決議文」草案,將送交28日全代會議決。

卓榮泰說,決議文檢討過去並思考未來,府院黨參與決議文討論,並透過今天常會凝聚這份草案;這份決議文表示民進黨對社會弱勢的看顧,不讓任何人在轉型過程中被遺落。台灣社會齊步同行、不同世代攜手共贏是最終目標,也是推動台灣轉型、壯大台灣的核心精神。

林飛帆補充說明,決議文核心精神,一、在堅定捍衛台灣主權上明確的反對一國兩制;二、主張強化政府民間協力治理機制,提升黨與社會的連結;三、推動經濟、社會轉型的工程,秉持公平永續,及台灣體質整體強化的精神前進,轉型過程中不希望遺落任何相對脆弱群體,整體以公平永續為社會經濟轉型目標,同時希望達到台灣社會齊步同行,不同世代攜手共贏。

林飛帆說,第四個主張則是台灣如何定錨於區域跟國際社會,這部分不將台灣侷限於海峽兩岸的一側,而是清楚地以太平洋的台灣、世界的台灣來定位,持續深化與區域及國際其他國家的經貿連結。

另外,媒體關切,前總統陳水扁、前副總統呂秀蓮等人是否出席;羅文嘉說,都有寄出邀請卡,他們會不會出席要等最後統計,應該27日就會知道。(編輯:趙蔚蘭)108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