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接見華府智庫成員 副總統:不會屈服中國壓迫

2019/10/16 17: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6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表示,台灣做為亞洲民主的燈塔,絕不會因為中國惡霸式的壓迫而屈服;未來會持續以穩健務實的方式,深化台美友好夥伴關係,共同因應區域挑戰及威脅,致力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副總統陳建仁下午在總統府接見2019華府智庫「美國進步中心(CAP)」學者專家訪問團,首先歡迎美國進步中心主席達修爾(Thomas A.Daschle)再度率團來訪,也歡迎CAP創辦人、前白宮幕僚長波戴斯塔(John Podesta)首次訪台。

因與會的貴賓多曾在白宮、國務院及國防部擔任重要職務,副總統很高興在總統府與大家見面,並代總統轉達問候。

副總統致詞表示,「美國進步中心」去年9月發表研究報告,提出抵抗專制主義及捍衛民主制度的具體建議,打造以民主為核心價值的外交政策,令他深有同感。

副總統認為,台灣做為對抗專制中國的第一線國家,持續受到北京各方面的侵害及打壓。中國不僅誘奪友邦,打壓台灣的國際地位與空間,更利用台灣社會民主開放的特性,滲透媒體及草根組織,已對台灣的民主自由構成嚴重威脅。

副總統說,台灣做為亞洲民主的燈塔,將會繼續堅持自由、民主的道路,持續發揮良善的力量,加強與全球的夥伴合作,絕不會因為中國惡霸式的壓迫而屈服。

副總統提到,上個月,台灣接連失去兩個友邦,面對索羅門群島及吉里巴斯政府的選擇,感到非常遺憾,但卻不會因此喪志,因為感受到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夥伴如日本、澳大利亞及歐盟等國的堅定支持。

他舉例表示,10月7日台美政府間首度進行「太平洋對話」,與太平洋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駐台大使或代表,共同討論透過太平洋島國發展援助計畫的協調合作,維護區域穩定及共同價值。

副總統並說,今年台美已合辦首屆「印太地區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及首次「印太民主治理諮商」對話;另外,自2015年成立且持續推動的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也在今年獲日本、瑞典參與並列名合辦,都是台美兩國為維護及推動共享價值所做的努力。

副總統指出,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台美關係在過去40年來不斷提升,美國行政部門、國會、民主共和兩黨及各界持續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灣的支持,肯定台灣自由、開放、民主的制度,對此深表感謝。

副總統強調,台灣未來也會持續以穩健務實的方式,深化台美友好夥伴關係,共同因應區域挑戰及威脅,致力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編輯:林興盟)108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