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分區提名爭議 蘇嘉全:黨內經溝通理解是好事

2019/10/19 14: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9日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機制爭議,引發民進黨立委蘇震清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隔空交火,總統蔡英文昨天呼籲黨內理性溝通,蘇震清昨天向卓榮泰道歉,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對此冷處理,僅說黨內不同意見經溝通後互相理解是好的。

蘇嘉全上午與民進黨立委施義芳、何志偉等人陪同總統出席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電器業界後援會成立大會,他會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媒體報導,蘇嘉全為力保侄子蘇震清入不分區安全名單,因而動用派系成員、導致中執會流會,蘇嘉全昨天表示,蘇震清到底能否進入安全名單,「相信卓榮泰主席會有大智慧處理」;至於杯葛中執會,蘇嘉全說,中執會有39人,他平常很少參與,「哪有能力杯葛。」

針對蘇震清指出卓榮泰至少三次承諾他列不分區立委名單,並揚言不排除脫黨參選,卓榮泰回應,不要繼續威脅黨中央,這是不理智行為。蘇震清昨晚對此在臉書發文道歉。

對於蘇震清道歉一事,蘇嘉全今天受訪表示「去問他(蘇震清)好不好」,他說,蘇震清有自己的想法,請記者去問蘇震清。被追問這是不是一個好的轉圜,蘇嘉全說,民進黨本來就會有一些不同意見,溝通之後互相理解,這是好的,基本上,還是尊重蘇震清的看法與想法。

是否已與卓榮泰溝通,蘇嘉全說,去問卓主席。記者追問卓榮泰的黨內溝通是不是不那麼好,蘇嘉全說,去問各派系。(編輯:紀淑芳)108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