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盼打造虎尾水岸空間 再現糖都風華

2019/10/19 2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蔡智明雲林19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雲林縣虎尾糖廠視察前瞻計畫的水環境建設,計畫將整合糖廠、水岸及虎尾市區,她也要求糖廠酒精槽能融入周邊,使「糖都」虎尾再度成為魅力城鎮。

蔡總統下午在民進黨立委蘇治芬等人陪同下,先前往雲林縣虎尾糖廠視察前瞻計畫的水環境建設,隨後到虎尾高鐵特定區參訪2019雲林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也到北港武德宮參拜,並於傍晚出席蘇治芬北港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台糖土地開發處長張榮吉表示,虎尾糖廠於1925年設置酒精廠,由於製糖產生糖蜜的副產品酒精,可加工作為飛機燃料,當時日本還有實習生在此訓練,導致在二戰時被美軍視為軍事基地轟炸。目前僅遺留10.64公尺高的酒精槽古蹟,正朝文化資產方式辦理,希望與虎尾市區連結。

蘇治芬表示,虎尾曾經是繁華「糖都」,極具豐富人文、地景、產業,北港溪虎尾糖廠段水岸營造計畫內容包括安慶圳掀蓋、護岸整建、多功能滯洪池、北港溪河道整理及虎尾糖廠段周邊環境融合工作,整合糖廠、水岸、虎尾市區空間,打造水岸生活空間。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經濟部水利署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有很多治水及自來水供給等工作,共投資近新台幣33億元。

她指出,政府在治水之餘,也需配合地方發展需求,讓具有文化及歷史價值的台糖虎尾酒精槽融入周邊環境,不會被牆隔絕,也有助商圈與在地居民使用這些空間。

蔡總統請水利署及台糖公司負責加速推動這項工作,並希望計畫可以按現有規畫如期如質完成,讓歷史上的「糖都」虎尾,又有機會成為魅力城鎮,民眾也都能享有歷史留下的好資產。

隨後,蔡總統參訪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現場逾1200攤除了展現農業新技術,並向農民們介紹低成本、低勞動力和高效益農業機械。

蔡總統參訪時還坐上農機駕駛座體驗,並觀摩農機交易與農業技術交流,總統還仔細詢問廠商新開發農機的性能與功用。(編輯:洪學廣/卞金峰)108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