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籲勿讓假消息 破壞台灣民主

2019/10/24 17:28(10/24 1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4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中國介入台灣的選舉不是秘密,「他們會利用各式各樣方法來介入台灣選舉,影響台灣輿論跟選民認知」,呼籲國人提高警覺,不要讓假訊息、假消息破壞民主。

蔡總統下午參加「總統蔡英文連任北部工業區後援會成立大會」,受到來自新北市、桃園市等大批支持者熱情支持與歡迎,現場高喊「小英凍蒜」,場面熱烈。

有媒體問到傳出中國大陸以不同方式介入台灣選舉,蔡總統談到,她要鄭重地呼籲國人注意這件事情,中國介入台灣的選舉不是秘密,他們會利用各式各樣的方法來介入台灣的選舉,影響台灣的輿論跟選民認知。

總統說,近來不是就發現有一個中國官方媒體的記者,假扮是網紅,在Youtube上散布很多不實的訊息,這就是一個典型的範例。在這個時候,我希望大家要提高警覺,「假消息跟假資訊氾濫,在最後選舉階段一定非常的多,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覺,不要讓這些操弄過的假訊息、假消息來破壞我們的民主」。

另外,記者問到在高山設立升旗台的問題時,總統表示,在一定高度以上的高山上設立升旗台有點不切實際,而且對山林的地形地貌也有一定程度的損傷。

總統說,回歸到拿國旗的本意,國旗是要彰顯我們做為國民榮耀,或是認同的時候,每個人可以自由的把國旗拿出來,表彰我們意志;在對外的時候,也希望拿國旗表彰我們國家,這些都不應該有過度的政治考量或政治操作。(編輯:方沛清)108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