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育兒福利政策三箭齊發 副總統:家長非常有感

2019/10/31 19: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31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接見幼鐸獎得主說,今年8月起,經由「增設公共化幼兒園」、「建置準公共化機制」及「擴大發放育兒津貼」三箭齊發;提供超過11萬個平價就學名額,許多家長都表示這是非常有感的政策。

副總統下午接見「第27屆幼鐸獎得獎人及相關會務人員」致詞時表示,幼兒教育是孩子終身學習的關鍵,也是教育的根基所在;幼教先進們長期投入心力,經營良好的幼兒園,提供孩子好的學習環境,並為國家奠定人才培育的基礎,是相當令人敬佩的終身志業。

副總統說,現在父母生得少,對於幼教都相當關心與投入,第一線的教保服務人員必須直接與父母接觸、溝通,是台灣教育基礎打底的重要工作。

談及育兒福利政策,副總統說,政府為了給年輕人最大的育兒支持,從今年8月起,經由「增設公共化幼兒園」、「建置準公共化機制」及「擴大發放育兒津貼」三箭齊發,擴展平價教保服務,減輕家長負擔,協助對象也擴大為0到6歲,達到全面照顧,也讓年輕父母能夠兼顧職場與家庭。

副總統表示,其中的「建置準公共化機制」,和私幼夥伴建立合作關係,108學年度總共有1063個準公共幼兒園與政府簽約,提供超過11萬個平價就學名額,許多家長都表示這是非常有感的政策,也確實提升整體2到5歲幼兒的入園率。

他並說明,首次發放2歲到4歲育兒津貼,全國申請件數已經超過42萬件,正逐步落實0歲到5歲全面照顧的政策目標,減輕家庭育兒負擔。另外,政府從108學年度起,每年補助幼兒園汰換屆齡的幼童專用車300至400輛,從明年開始,也會補助購置幼童專用車,協助私幼夥伴維護幼兒行車安全。

副總統除向在場所有幼教夥伴們致上最高的敬意,並感謝他們對孩子們無私的付出,期許未來能持續在幼教領域奉獻心力,與政府一同為下一代營造更為優質的學習環境,為國家培育更多優秀的人才。(編輯:林興盟)108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