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請願建議與台建交 德民眾:為台灣處境打抱不平

2019/11/6 07:58(11/6 14: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5日專電)請願建議政府與台灣建交的德國民眾克羅茲堡今天表示,出身東德的他唾棄獨裁,對德國與民主的台灣沒有邦交感到不平,因此主動向國會提出請願。

請願案目前已正式成案,德國國會12月9日將舉行公聽會。

克羅茲堡(Michael Kreuzberg)現年71歲,來自曾經隸屬東德的港都羅斯托克(Rostock)。專精海洋生態保護的他退休多年,仍經常到迦納、菲律賓等地協助改善當地兒童的健康和教育,去年並首度造訪台灣。

克羅茲堡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兩岸關係讓他聯想到東德與西德,不過兩者在1970年代同時加入聯合國,反觀台灣則是退出聯合國。東德民眾痛恨共黨的專制獨裁,30年前推倒柏林圍牆,投票選擇民主和與西德統一。

克羅茲堡指出,由於曾親身經歷過獨裁,他一直很關心中國政府對西藏和新疆人權的迫害,難以忍受德國與中國交往,卻不願意承認民主的台灣。去年2月,他特地參加旅行團到台灣一遊,親眼看到台灣是運作良好的獨立國家,人民友善又開放,對台灣的國際處境更加憤恨不平。

因此,他決定在天安門事件30週年前夕,向國會提出請願,建議政府與台灣建立外交關係。

駐德國代表謝志偉也在臉書分享他尋找克羅茲堡的過程,先是透過電話簿找到克羅茲堡通了電話,後來又在柏林見面,兩人也交流對請願案的看法。

謝志偉說,他們兩位有共識,「我們並不期待德國政府會因此和台灣建交,但是透過國會的公聽會讓德國社會、媒體了解、報導台灣是一個值得珍惜的自由民主之燈塔,這是重點!」

這個德國國會請願委員會代號為95643的請願書,呼籲國會通過決議,要求德國政府與中華民國(台灣)建立正式外交關係。在10月10日截止日前的一個月期間,一共有5萬6002人連署,超過立案門檻的5萬人,確定成案。

12月9日,他將以提案人的身分,出席請願委員會舉辦的公聽會,屆時德國外交部將派官員回應。

克羅茲堡強調,迫於國際現實,從不期待政府會遵照請願書的建議與台灣建交,藉國會公開討論台灣,讓德國社會對台灣有更多的認識和了解才是他提案的初衷。(編輯:林憬屏)108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