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馬同台提能源政策 韓國瑜:將檢討非核家園錯誤

2019/11/13 18:12(11/13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3日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只顧政治利益,不顧人民需要,若他當選總統,一定立即檢討錯誤的非核家園政策,讓台灣人民免於缺電的恐懼及戴口罩的人生,這是他所做出來的承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馬英九基金會今天下午聯合舉辦「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記者會,邀請韓國瑜,以及關注能源議題的前總統馬英九等人出席。馬、韓兩人在會中比鄰而坐,互動良好,不時互咬耳朵,甚至當馬英九咳嗽,韓國瑜也主動關心,要幕僚倒水給馬英九,展現雙方感情好。

對於能源政策,韓國瑜在會中主張,要多用便宜、穩定、乾淨的核能,少用貴又難用的再生能源,穩定供電,避免電價大漲,待再生能源技術成熟,價格便宜後,再逐漸增加使用比例;火力發電會造成空污,為民眾健康及環境,將減少燃煤發電。

韓國瑜表示,蔡總統只顧自己政治利益,完全不顧人民真正需要,若他有幸當選總統,一定會依據去年以核養綠公投決議,立即檢討錯誤的非核家園政策,重新提出穩健合理的能源目標及作法,讓台灣人民免於缺電的恐懼及戴口罩的人生,這是他所做出來的承諾。

對於是否要重啟核四,韓國瑜指出,在「安全無虞,人民同意」的情況下,核四要重啟,這個立場非常堅定。台灣不是全世界唯一用核能發電的國家,目前全球有500座核能發電廠,台灣周遭也都是核電廠,核廢料處理已有技術突破,政府一定會專業慎重面對核廢問題,讓台灣人民安心。

馬英九在會中表示,蔡總統4年前競選提出「2025非核家園」政見的承諾全部跳票,完全欺騙人民。若連任還會繼續騙下去。蔡總統推動的能源轉型政策,是錯誤的「三不」政策,總統做不到,人民吃不消,社會受不了。韓國瑜苦民所苦,當選後一定能改正這些缺失與錯誤,一起支持韓國瑜,搶救自己、搶救台灣的未來!

馬英九指出,為製造電價不會上漲的假象,自去年以來蔡政府已連續3次刻意凍漲電價,12年前民進黨執政後期為討好選民,刻意凍漲油價,把問題丟給下一任政府,使他剛上任就碰到油價不能不漲的爛攤子,現在民進黨政府又重施故計。

馬英九表示,去年全民公投已展現「以核養綠減碳」是多數民意所支持的最佳能源轉型方案,但蔡政府卻不予理會。蔡總統還走上街頭參加反核遊行,帶頭踐踏多數民意,這種荒腔走板的「反民主」行徑,是國家元首最壞的示範。

馬英九說,「我要在此恭請蔡總統今後不要再談台灣民主了,因為您實在不配再談了」。當年蔡總統對民進黨謙卑、謙卑、再謙卑的要求,已經成為一個令人錯愕的謊言與令人噴飯的笑話。(編輯:楊凱翔)108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