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接見西班牙眾議員 副總統:盼洽簽司法互助協定

2019/11/21 13: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1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接見西班牙眾議員訪問團時表示,台灣和西班牙兩國民意機關互動交流密切,有助推動兩國之間的互利合作,未來希望與西班牙洽簽司法互助協定,透過司法合作有效嚇阻國際犯罪,並進一步提升台西兩國各項關係。

副總統陳建仁上午接見「西班牙眾議員訪問團」,恭喜訪問團的眾議員11月10日通過選舉考驗,順利成功連任,並且在選後就立即撥空訪問台灣,他要代表台灣政府與人民表達誠摯的感謝與歡迎。

副總統指出,台灣和西班牙兩國民意機關互動交流,是增進雙方各項實質合作的重要環節。西班牙民眾黨書記長莫瑞諾(Rubén Moreno)去年7月間率團訪台,這次民眾黨再度有4位資深連任議員訪台,足見雙方國會交流非常密切。

陳副總統表示,訪團眾議員在經貿、司法、財政、科技多所專長,希望此行在台能深入觀察、交換意見,協助推動兩國之間的互利合作。

副總統提到,近來跨國犯罪案件增加,中華民國國籍電信詐騙集團3年前在西班牙遭偵破,但不幸的是,西國政府將221名具有中華民國國籍嫌犯全部引渡至中國,甚為遺憾,更憂慮中國法治及人權狀況,不利中華民國國籍嫌犯個人權益及福祉。

因此,陳副總統表示,希望積極推動與西班牙洽簽司法互助協定,透過司法合作有效嚇阻國際犯罪,防杜類似案件再次發生。希望眾議員都能支持與促成這些有意義的互利合作。

副總統也感謝眾議員對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的協助,包括助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CPO)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堅定表達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各項國際組織的立場。(編輯:林淑媛)108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