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稱台獨是騙子 陳芳明批說風涼話

2019/11/22 11:50(11/22 1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2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批評台獨分子兒孫都躲國外、是騙子,引發議論。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批評柯文哲無恥過分到無以復加;作家陳芳明也以自身經歷批評柯文哲說風涼話。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出席ivoter上線記者會時指出,「那些喊愛台灣的,那些搞台獨的兒子孫子,都躲在美國、躲在紐西蘭,就是這樣啊,就騙子啊!」言論一出,引發外界強烈批評。

對於柯文哲言論,詹順貴在臉書發文指出,有許多人是因白色恐怖不得不逃亡,有些人是因為黑名單而想回卻回不來,同時批評柯文哲言論是去脈絡化的污衊。

詹順貴指出,台獨分子所生子女因屬地主義而取得當地國籍,這是台灣白色恐怖時期的悲劇,柯文哲曾自稱墨綠,卻不僅沒有同理心,還先消費後咒罵,「真是無恥過分到無以復加。」

詹順貴也質疑,柯文哲競選連任時,因自己的媚中舔共行為,讓這些海外愛台人士拒絕再捐款支持,因此才讓柯文哲一直記恨在心至今,於是藉機罵出「都是騙子」這種含血噴人的話。

陳芳明也在個人臉書貼文並附上全家福照片,並以「我必須讓殘忍絕情的柯文哲知道」為題,回憶過去被列為黑名單的往事。

陳芳明表示,照片是他第一次以黑名單身分回到台灣時,全家一起拍的合照,當時西元1989年,他已經在海外流亡了15年,因此父母決定拍一張家族合照。

陳芳明回憶,當時他只獲得一個月的停留,從6月30日到7月30日,當時他的兒子、女兒分別站在第二排左右兩端,正在讀中學與小學,「那年七月底,我們被迫離境。」

陳芳明指出,他再次回台時是1992年,當時也是以黑名單身分,他後來擔任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開始申請恢復戶籍,一直到1995年才正式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而那時他的兒子已經讀高中,女兒則是國中。

陳芳明表示,「那種痛苦只有我個人才能體會」,柯文哲卻在那裡說風涼話,「那已經超出台北市長的權力範圍,太過殘忍了,太傷害我這樣的市民了。」(編輯:管中維)108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