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呼籲屏南選民 唯一支持蘇震清

2019/12/2 22:00(12/3 0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日電)現任民進黨立委蘇震清以無黨籍投入屏東第2(屏南)選區立委選戰,總統蔡英文今天晚間參加蘇震清的「守護南台灣之夜」,向現場上萬支持者喊「2020屏南選區唯一支持蘇震清」。

民進黨在屏南選區開放競選,除了蘇震清外,還有創黨黨員、前立委鄭朝明也以無黨籍登記參選,蘇震清今晚在東港鎮舉辦「守護南台灣之夜」,現場上萬支持者展現蘇震清的實力,蔡總統特地為蘇震清站台。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屏南選區也是她的故鄉,她的故鄉一定要贏,蘇震清是立法院第一號戰將,每次民進黨法案最困難的時候,蘇震清一定帶頭拚,2008年她當黨主席,民進黨在國會只有27席,那是民進黨最困難的時候,蘇震清是最勇敢的戰將。

蔡總統說,現在是民進黨最團結的時候,屏南這區要集中所有選票,唯一支持蘇震清,蘇震清一定要贏,國會要過半。蔡總統連喊了3次「唯一支持蘇震清」。

蔡總統請選民再給她4年,並說2020年是最關鍵選戰,決定台灣未來要走的方向,決定經濟會繼續發展下去,很多預算要國會支持,未來4年外交要更好,國防要做到最好,4年來她一直加強國防,國艦國造已開始,未來4年要把國防做到最強。

蔡總統指出,今年1、2、3季台灣經濟成長是4小龍第一名,明年也會是4小龍第一名,很多人要回來台灣投資,在地企業也加碼投資台灣,現在是台灣投資大爆發的時候,她還有很多事要做,例如老人、幼兒0到6歲要給更多照顧,轉型正義要繼續下去,綠能一定會發展成功,農業外銷的量更多。

蔡總統說,2020是關鍵選戰,全世界都在看台灣如何投票,台灣人今天有民主自由不是天上掉下來,是很多人經過很多時間奮鬥出來,主權要守住,要去投票,把票投得漂亮,總統故鄉一定要贏。

今晚為蘇震清站台的還有立法院長蘇嘉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屏東縣長潘孟安、立委余天及莊瑞雄、前屏東縣長曹啟鴻、新北市議員何博文等人;潘孟安在演講時提到高雄捷運到東港的路線年底就會定案,未來還會延伸到潮州。(編輯:張芷瑄)108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