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退輔會志工表揚 馮世寬勉好好照顧退役將士

2019/12/3 16:44(12/3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3日電)退輔會今天舉辦志工表揚大會,主委馮世寬表示,蔡總統在古寧頭70週年曾提到,若不是這些犧牲的將士,台灣不會有現在繁榮。馮世寬強調,退輔會應該在將士晚年時,好好的照顧他們。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下午在國軍文藝活動中心舉辦「108年績優榮欣志願服務表揚大會」,馮世寬致詞表示,今年退輔會所屬機構的榮欣志工共動員15萬人次,關懷服務超過62萬人次,這些志工來自四面八方,一起走在志願服務的道路上,這樣的精神令人佩服。

馮世寬說,他在擔任退輔會主委後曾訪視各個榮家,發現除了榮家的榮民們需要被照顧外,居家及獨居型的榮民更需要被照顧。

他回憶,今年10月他陪同總統蔡英文前往金門參加古寧頭戰役70週年時,蔡總統曾向他說,若不是這些犧牲的將士,台灣不會有如此安定的生活、民主發展及繁榮的經濟,令他相當難忘。

馮世寬表示,當時他曾詢問一名高齡95歲的古寧頭戰役老兵,能否回顧戰爭時的情境,這名榮民說,當時戰爭是打到「彈盡援絕」,也曾累到睡著而不自知,隔天國軍在清理戰場時,他在睡夢中感覺有人將他當成屍體抬走,當下才意識自己累到在戰場睡著,而睜開眼睛的當下看見藍天白雲,才了解到和平的可貴。

馮世寬強調,現在的社會大眾許多是沒有經過那個烽火的年代,但對於這些保家衛國的榮民,退輔會有責任好好照顧他們。(編輯:楊凱翔)108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