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稱20億助青創卻只有2000萬 韓國瑜:企業口頭說

2019/12/5 23: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余祥台北5日電)沃草今天表示,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稱企業願提供新台幣20億元助青年創業,目前卻僅有2000多萬元;韓國瑜說,那是企業界和他私下面對面談時口頭這樣說。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等團體舉辦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邀3黨總統參選人與會和青年對談,第2場由韓國瑜出席,現場也安排青年團體輪流提問。

事實查核部分,沃草表示,韓國瑜開場時提到企業界願提供20億元助青創,但查詢高雄市政府青年局資料後,截至11月中旬,僅2000多萬元捐款。

韓國瑜表示,除高市府要撥3億元支持青年創業,銀行也願提供7.5億元,而企業界和他私下面對面談時,是口頭說願提供20億元支持高雄青年,他目標是希望支持高雄青年創業基金達100億元。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詢問如何落實性別平等教育,韓國瑜表示,應本著「性多元」、「性尊重」、「性同理」與「性安全」原則,以不偏不倚方式成立性平教育專家小組,重新調整課程內容,在適合年齡給予適當教材,以培訓教師教學方式,落實性平教育精神。

台灣學生聯合會問及轉型正義議題,韓國瑜說,教科書應用最簡單方式呈現已有共識的真實歷史主題,以利學生理解;另外,以多元多角度呈現還未取得共識的歷史主題,培養學生獨立思考與探究能力,建立歷史觀。

至於威權時期歷史,韓國瑜表示,贊成「功過並陳」,這是為時刻警惕,絕非為再次撕裂社會,要推動讓中華民國繼續進步、讓人民安心生活與發展的政策,像國民黨政府積極面對以往過失,也做了很多彌補措施。

iVoter 議題立場分析詢問韓國瑜,要繼續募兵或恢復義務役;韓國瑜說,從人口結構,要維持軍隊年輕化,很快就要面對募兵兵源捉襟見肘問題,會持續完善「募兵制」,不會恢復過去「徵兵制」。(編輯:李明宗)108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