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壇素人緊抓話語權 郭營3女將成選戰嬌點

2019/12/7 14:47(12/7 14: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7日電)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雖然宣布不選總統,但仍然影響台灣政壇,連帶讓麾下3名女性幕僚包括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副執行長蔡沁瑜、顧問高虹安,成為選戰「嬌點」,搶了不少媒體版面。

這3名鴻海娘子軍,以劉宥彤跟隨郭台銘最久,也最像郭台銘的代言人;高虹安則是3人中唯一沒有新聞工作背景的,而是機械工程博士出身;蔡沁瑜則是前新聞主播,對外發言平穩從容,郭台銘相當滿意,稱她為「我的發言人」。

3女將雖然都是政治新人,但戰鬥力十足,形象、口才都是一時之選,不論是在政論節目中闡述理念或是對外發言,比起各陣營老將毫不遜色。郭台銘計畫與台灣民眾黨及親民黨合作的同時,也讓她們從政治幕僚躍居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短短半年多,3人的職業生涯都面臨極大的轉變。

劉宥彤跟著郭台銘的時間最久,曾擔任華視記者、奧美公關、樂陞科技執行副總,由於在2015年擔任永齡基金會董事長,並協助永齡農場轉型,協助打造郭台銘的公益形象,再加上劉宥彤有話直說以及執行力,讓郭台銘十分倚重。

郭台銘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時,臉書操盤就由劉宥彤負責,而許多關鍵時刻,也是由劉宥彤出面傳達郭台銘的訊息。郭陣營幕僚私下形容,劉宥彤就像是郭台銘的代言人,作風強勢,執行力非常強。

高虹安則是美國辛辛那提大學機械工程博士,博士論文的指導教授是鴻海副董事長李傑,研習智能維護系統及工業大數據分析。在進入郭團隊前,高虹安任職鴻海工業大數據辦公室主任,而高虹安也因為大數據專業,而被民眾黨相中,列為不分區立委第三名。

雖然高虹安並非政治幕僚出身,過去也沒有相關背景,郭陣營幕僚指出,高虹安一開始可能對一些細節不太了解,畢竟選舉民調跟工業大數據不同,但她學習力極強,很多事情常常一點就通,面對郭台銘交付的任務也是全力以赴。而高虹安也因為大數據的專業,成為各政論節目的常客,上節目分析民調。

蔡沁瑜則是媒體人出身,曾經擔任新聞台的主播,也是三人中對於政治接觸較多的人。經過前國民黨立委周守訓的引薦,擔任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負責對外發言。由於蔡沁瑜擔任過記者,也知道跑新聞的辛勞,重視媒體關係的經營。蔡沁瑜面對媒體提問,總是有問必答,對於受訪要求也來者不拒。

郭陣營幕僚表示,蔡沁瑜因為當過新聞主播,講話分寸拿捏都非常到位,不少郭台銘友人都稱讚蔡沁瑜的發言平穩態度從容,不卑不亢,讓郭台銘增色很多,堪稱是郭陣營的化妝師,郭台銘對於蔡沁瑜擔任發言人非常滿意,常稱呼蔡沁瑜是「我的發言人」。

女將們各自擁有不同的專業及能力,卻在郭台銘決定投入政壇後,跟著郭轉換跑道,霎時成為高知名度的政治人物,未來更可能進軍國會,成為政壇新嬌點。108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柯文哲「如」影隨形 蔡壁如從幕後走向幕前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