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婉鈺反新潮流 陳水扁:看不下去某派系

2019/12/8 17:15(12/8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8日電)一邊一國行動黨立委參選人李婉鈺日前曾說反對新潮流。對此,前總統陳水扁今天表示,對某個派系的作法,他也看不下去,認為民進黨大選後可望再完全執政,需不同聲音提醒。

一邊一國行動黨台北市第1選區(北投、士林)立委參選人李婉鈺今天下午舉辦「堅持:陳水扁口述歷史回憶錄簽書會」活動,現場湧進許多陳水扁的粉絲力挺。

媒體會中詢問,陳水扁特地幫李婉鈺站台,是否認同她先前曾提反對民進黨新潮流的訴求。陳水扁表示,李婉鈺為一邊一國行動黨所提名的立委參選人,自己則是一邊一國行動黨內「澆水的園丁」,認為李婉鈺具正義感和專業,希望她能順利進入國會殿堂,以延續自己過去擔任台北市長及立委時期的問政路線。

陳水扁指出,「政治不外是分享,絕對不能整碗捧走,甚至整桌捧著走,連要撿個飯粒都沒有」,他認為某個派系的作法,連自己也看不下去。

他表示,依近期各種民調結果顯示,民進黨這次大選後可望繼續完全執政,而小黨監督大黨(政府)是天經地義的事,認為民進黨最需要的就是有不同聲音提醒和建議,甚至進而調整部分政策,並舉政府推動一例一休即為4輸的失敗政策,這就是一黨獨大、完全執政的關係。

媒體追問民進黨同選區立委參選人吳思瑤指出,李婉鈺原先擬加入民眾黨,現又加入一邊一國行動黨,應說清立場。李婉鈺表示,自己從未說過要加入民眾黨,且向來立場都是堅定固守台灣本土主權,認為以人民利益和民主為優先的好政策,都可合作,也都應不分藍綠和黨派站在一起。

陳水扁也補充說,非常感謝民眾黨支持一邊一國行動黨提名的李婉玉。

隨後眾人一同高唱台語歌「春天的花蕊」,現場也陸續湧進大批粉絲帶著新書請陳水扁簽名。(編輯:張銘坤)108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