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支持者憂選舉舞弊 李佳芬籲相信選務人員

2019/12/12 13:33(12/12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1日專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今天在紐約演講。面對聽眾擔憂選舉舞弊,李佳芬呼籲支持者堅定信心,踴躍到投開票所關心開票情形,相信選務人員不會作票。

李佳芬晚間在紐約市皇后區法拉盛喜來登飯店舉辦題為「關心下一代,我們的責任」的「佳芬講堂」,吸引約300名支持者到場。她以長女韓冰小時候課業不佳為例,呼籲家長蹲在孩子的高度看孩子學習,強調同理心的重要性。

李佳芬今天稍早接受紐約本地華文媒體專訪時說,以民調數字推估選票是「一個笑話」。她在講堂結束後受訪表示,這是她和韓國瑜討論後的心得。

她表示,韓國瑜說民調差1個百分點是15萬票,輸30個百分點就是輸450萬票。2016年大選,總統蔡英文拿到689萬票,比代表國民黨的候選人朱立倫多出逾300萬票。韓國瑜如果維持朱立倫當年票數,再加上450萬票差距,等於蔡總統這次大選要拿800多萬票。

李佳芬說,如果已贏450萬票,民進黨應該可以輕鬆過日子,像上次大選一樣「冷處理」國民黨,不必辛苦投入大量資源打選戰,「我覺得這是超乎常理的」。

講堂問答環節,有多名聽眾拋出選舉舞弊議題,擔憂明年1月11日投票日選務人員可能作票。

李佳芬說,選務人員負有法律責任,主要由公務人員擔任,「要亂搞大概也不太容易」。她呼籲支持者仿效去年11月九合一選舉,踴躍到投開票所關心開票情形,「我相信人多就不太容易作票,我們也相信公務人員應該不至於(作票)」。

被問及歷史課綱爭議,李佳芬表示,如將台灣史獨立於中國史之外,台灣的根在哪裡就出現問題。國民黨未來如能執政,國政顧問團對此會有完整、結構性處理,畢竟中華文化和中華民國不能消失,相信國政顧問團會將軸線拉回來。

李佳芬此行在僑界活動多次強調,僑胞是催化中華文化與中華民國認同的關鍵角色。

她今天說,僑胞熱愛國家,返台不只投票,還會拉票,對周遭可能還在猶豫、不想出門投票的親朋好友產生決定性影響,「希望這次海外所有華僑踴躍回去投票,用大家的力量,讓中華民國能在2020年有好的契機,我們重新再開始」。

李佳芬6日起訪問美國,「佳芬講堂」是她參訪紐約4天最後一場公開活動。依規畫,她接下來將赴休士頓、舊金山與洛杉磯,預定15日返台。(編輯:馮昭)108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