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批反滲透法綠色恐怖 綠:先看條文多唸點書

2019/12/24 17: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4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今天說,黨團提出反滲透法草案,規範的是破壞民主機制的行為,完全沒有指稱到對象,國民黨團卻說會影響台商,「請看看條文再來批評,多唸點書吧」。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等人今天舉行記者會,質疑民進黨團提出的反滲透法草案違反程序正義、定義模糊,恐使在中國大陸百萬台商、台生陷入險境,「形同綠色恐怖罩頂」;且屬於重大立法事項,為什麼行政院沒有版本,宜在選後由新國會審查,不應急著在12月31日完成三讀。

李俊俋與民進黨立委李麗芬隨後舉行記者會。李俊俋說,根據反滲透法草案中的條文,各主管機關只能移送或函送,最後規範的還是行為,沒有所謂的「思想犯」,只有在國民黨團提出的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才有「思想犯」。

李俊俋說,中共代理人相關法案民進黨團早在5月31日就已提出,9月以後也有個別委員提出相關草案,共8個版本,「每個都被國民黨提復議,連審都不敢審」。

李俊俋指出,11月28日他已在內政委員會召開公聽會,29日民進黨團提出反滲透法草案,「國民黨從頭到尾杯葛,要怎麼好好討論?」反滲透法規範的是破壞民主機制的行為,只有故意的行為才會處理,完全沒有指稱到對象,國民黨立委卻說會影響台商、台生、台幹,「請看看條文再來批評,多唸點書吧」。

李俊俋說,當世界各國都在積極處理中共代理人、反滲透相關法規時,還有人利用台灣的民主機制,在破壞民主自由時,「該不該處理?國民黨到底在怕什麼?」反滲透法沒有綠色恐怖,只有具體犯罪行為;為什麼國民黨要從頭擋到尾,國民黨從紅色滲透獲得多少利益,請告訴大家。(編輯:楊玫寧)108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