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培慧與陳癸佑選立委 蔡總統:這次一定要拚過

2020/1/7 21: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南投縣造勢晚會,強力推薦黨籍立委候選人蔡培慧與陳癸佑。她說,南投歷年選舉,民進黨都「差一點點」,這次一定要拚過,帶來改變與進步。

民進黨晚間在草屯鎮陳府將軍廟廣場舉辦造勢晚會,蔡總統與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黨主席卓榮泰、嘉義縣長翁章梁、交通部長林佳龍、蔡培慧等人出席,現場湧入5000多名支持者。卓榮泰籲年輕人一定要返鄉投票,做蔡總統的後盾。

賴清德致詞首先介紹蔡培慧、陳癸佑政績及背景,肯定蔡培慧勇敢從不分區立委轉戰南投縣區域立委。他說,蔡培慧堅持本土路線,長期關心農業議題,若民進黨要取得國會過半席次及守護台灣主權,支持者一定要讓兩人當選。

蔡總統壓軸上台致詞說,南投縣歷年選舉,民進黨都「差一點點」,這次看到年輕人和年輕人的父母都站出來,「這次一定要拚過」,也請大家放心,她和賴清德、民進黨、蔡培慧、陳癸佑一定都加油,而且不只是選舉時期,未來改革及護主權、拚經濟也會繼續加油。

蔡總統表示,11日就要投票,拜託鄉親,南投這次「一定要衝過」,改變南投就從這次手中一票開始;南投長期由國民黨執政,縣長和立委都是國民黨,但她要問問大家「這幾年有進步嗎?有改變嗎?」大家若想改變與進步,南投一定要選出好立委一起打拚。

蔡總統推薦說,蔡培慧放棄穩穩的不分區立委,回南投這處對民進黨可說艱困的故鄉打拚,她是民進黨在南投的戰將,希望選民能給她最大掌聲與支持;陳癸佑是水里鄉長,每天在基層奔走,心在南投、人也在南投,但陳癸佑的對手卻整天四處助選。

總統蔡英文說,有人說蔡培慧、陳癸佑是「憨膽」,但她認為「憨膽」也沒有錯,兩人沒有背景與後台,卻參選全國最艱困選區,這就是民進黨精神,就像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長林智堅都成功挑戰艱困選區,這次換南投選民團結,讓「憨膽」的蔡培慧與陳癸佑在「激戰中的激戰選區」勝出。

蔡總統也指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指控民進黨貪污,但她一直追問韓國瑜「到底是誰,我立刻法辦到底」,但韓國瑜卻連一個例子都說不出來,執政當然可受批評,但如此「無證據的批評就是抹黑」。

總統表示,「我知道他們的選戰策略是什麼」,很簡單,就是營造討厭民進黨的社會氛圍,而且是用抹黑手段誤導大眾,民進黨可受批評,但不能接受這種抹黑手段,南投鄉親應該還記得,因為貪污被判刑98年的前南投縣長李朝卿是哪一黨?就是國民黨。

總統說,民進黨和國民黨不一樣,民進黨執政,敢做國民黨過去不敢做、不願意做的改革,過去國民黨留下的爛攤子「由我們收拾」;民進黨做不好,被教訓也接受並反省改革,也很清楚「台灣人民不欠民進黨,民進黨不能辜負台灣人民」。

總統蔡英文表示,南投是艱困選區、激戰區,希望大家一起把南投變成勝選區,拜託支持者,最後幾天一起衝刺。南投第1選區(草屯等6個鄉鎮)參選的蔡培慧,以及2選區(南投市等7個鄉鎮)參選的陳癸佑,這次分別將挑戰國民黨尋求連任的女將馬文君、許淑華。(編輯:孫承武)109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