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濁水溪以南全面綠化 民進黨逆轉九合一選舉劣勢

2020/1/11 21:24(1/11 22: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1日電)2020總統與立委選舉今天投票,下午4時開票後,民進黨逆轉2018年底的劣勢,九合一選舉失去的新北市、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高雄市版圖,在此次立委選舉都收獲頗豐,上演了甜蜜的復仇。

濁水溪以南的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共21席立委席次,通通被民進黨拿下。另外,新北市12席立委,民進黨拿下9席;台中市8席立委,民進黨加上友黨台灣基進囊括6席,國民黨掉到2席。

2020總統與立委選舉今天投票,立委選舉結果在晚間8時後逐漸明朗。

民進黨在2018年九合一選舉遭國民黨奪下縣市長寶座的新北、台中、彰化、雲林、高雄等縣市,民進黨這次選戰都討了回來。

在台中市部分,台中市長盧秀燕2018年在各區都擊敗尋求連任的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有些選區甚至領先超過15個百分點,但這次開票結果,不僅盧秀燕的立委選區失守、台中海線的國民黨立委顏寬恒也不敵台灣基進的陳柏惟,國民黨在台中遭到不小的挫敗。

在彰化縣部分,民進黨原先就保有3:1的優勢,但是九合一選舉民進黨遭逢空前挫敗,原本預估民進黨的選情並不樂觀,但最終僅有現任立委洪宗熠落馬,不過新人陳秀寶打敗國民黨立委柯呈枋,藍綠繼續維持3:1的席次,而柯呈枋只當了1年不到的立委。

雲林縣在九合一選舉中,由國民黨的張麗善奪下縣長,但時隔一年,民進黨一口氣瓦解前雲林縣長張榮味的勢力,順利保住2席區域立委。

高雄市的選情變化更是驚人,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九合一選舉時,幾乎橫掃了全高雄所有的行政區,讓民進黨一度對於這次的立委選情相當悲觀,但開票後民進黨「八仙過海」、8席全部當選,完全逆轉戰局。

在新北市部分,民進黨2016年原本就有9席立委,這次雖然掉了民進黨立委呂孫綾1席,但賴品妤異軍突起搶下1席,其他8席都穩守根基,讓民進黨還是留下9席的好成績。國民黨部分則是多搶下第一選區洪孟楷這席。

台北市部分,民進黨原本保有的立委何志偉、吳思瑤、友軍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都順利連任,台北市議員高嘉瑜結合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等人,擊敗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國民黨在台北市的席次從5席掉為4席。(編輯:鄭雪文)109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柏惟擊敗顏寬恒 清新形象打破地方政治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