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柏惟擊敗顏寬恒 清新形象打破地方政治

2020/1/11 21:23(1/18 1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1日電)台中市立委第2選區台灣基進黨籍候選人陳柏惟,以政治素人之姿,對上地方實力雄厚、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籍候選人顏寬恒,以非傳統方式打區域立委選戰,成功擊敗對手打破地方政治,震撼全台。

台中市立委第2選區(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區),區域跨越海線與屯區,與民進黨合作的陳柏惟靠著犀利口才及堅強戰鬥力,衝破了台灣最大「消波塊」顏寬恒,跌破不少人眼鏡,也讓顏家在政治路上吃了大敗仗。

台中市立委第2選區長期是顏家勢力範圍,顏寬恒的父親顏清標為台中海線地方派系黑派大老,自里長、縣議員、省議員、台中縣議長一路到立委,顏清標自基層做起,地方紮根深厚,多次選舉皆以大幅票數差距,大敗對手贏得選戰。

民國102年顏寬恒以國民黨籍「代父出征」,挾著顏清標多年人脈及藍軍資源,當時對戰民進黨候選人陳世凱,僅以1138票差距險勝,上屆雖然連任,但領先對手不多,顯示出顏家經營多年的地方勢力已亮起警示燈。

這次立委選戰民進黨雖一度未推出人選,最後選擇與台灣基進黨合作,推派出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應戰,面對陳柏惟打出新型態選戰打法,雙方都時常開網路直播,拍攝網路宣傳影片,比拚空戰網路聲量,陸戰掃街也不間斷。

顏寬恒打出「繼續耕耘」主軸,強調自己兩屆立委以來為地方服務與建設,平日也勤走基層,希望持續獲得選民認同與支持,不過,面對新生代的候選人陳柏惟,顏寬恒陷入苦戰。

陳柏惟主打「打破家族政治」以及兩個自由,希望選民拋開地方政治包袱,這次選戰自由選擇候選人,也讓選民決定要不要讓顏寬恒「自由」,陳柏惟非傳統選戰策略奏效,成功打破地方政治。

陳柏惟競選總部今天在台中高鐵站旁設置開票活動會場,陳柏惟今晚抵達會場自行宣布當選,現場許多支持者熱情歡呼,他們拿著小旗幟高喊凍蒜,民眾相當熱情,呼喊翻轉海線。

陳柏惟表示,要感謝支持者讓他勝選,開心一下就好,中國對台灣的威脅越來越重、越來越大,這時候團結台灣、穩定人民的心情,是一個很重要的任務,他身為區域的立委,會為台灣發聲,他答應的政見都會努力去實現,希望有更多人關心自己的家鄉。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顏寬恒競選總部則氣氛低迷,顏寬恒宣布敗選後,也表示承擔結果,未來會持續服務民眾,也向對手恭喜當選。

35歲的陳柏惟,前年曾代表台灣基進參選高雄市議員,雖然最後落選,但他時常受邀上電視節目談論時事、網路直播節目,犀利與幽默風格獲得不少網路聲量,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宣布角逐總統大選時,陳柏惟也不斷上臉書(Facebook)直播反對,被網友稱為「抗韓戰將」。(編輯:洪學廣/卞金峰)109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嘉瑜寫下新頁 台北港湖藍天變綠地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