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是否加入綠黨團 林昶佐:先維持無黨方式運作

2020/2/8 13: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8日電)立法院長游錫堃將於14日召集朝野協商,討論開議日期,而與綠營友好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外界關注他是否加入民進黨團運作;林昶佐說,目前先維持無黨的方式運作,未來碰到敏感、重大議題時,再來考慮。

太陽花學運後,林昶佐成為時代力量創黨黨員,投入2016年第9屆中正萬華區立委選舉,打敗國民黨老將林郁方,而他在去年8月退黨後,以無黨籍身分投入2020年立委選戰,再度打敗林郁方,順利連任。

選舉過程中,林昶佐與前立委洪慈庸、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參選台北市立委失利的吳怡農,都是跨黨派聯盟「前線」成員,而包括總統蔡英文、準副總統賴清德等民進黨重量級人士,都曾為他們站台輔選。

林昶佐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目前還是會先維持無黨的方式,因為他在上一個任期的後面1、2年,很多提案是用個人方式提案,也沒有透過時力黨團。

林昶佐表示,未來會跟一些友好的立委一起運作,包括賴品妤、陳柏惟等,大家還是維持像選戰過程的友好關係。等到年中的時候,屆時有比較多黨團協商,遇到比較敏感性、重大議題時,再來看有沒有必要加入黨團運作。

至於陳柏惟,他曾在公開受訪時表示,目前沒有打算加入民進黨團運作,未來會再評估,也強調他在立法院的決策會跟台灣基進充分討論。

陳柏惟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進一步指出,「這個時候不會」,而他的支持者們,有些並不是那麼了解國會在幹嘛,因此希望由淺入深、慢慢的把過程揭露給大家,未來會不會有重大到要想辦法拚進一個黨團的議題,然後再來做發言或協商,未來再看。(編輯:楊凱翔)109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