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鑽石公主號包機順利接運 外交部感謝日方協助

2020/2/21 19: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21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派出的包機今天赴日本順利接運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19名國人乘客及1名先遣醫師,預定今晚約10時15分返抵桃園國際機場,由衷感謝日本政府與台灣方面的協調合作。

外交部透過新聞稿表示,自鑽石公主號5日因出現武漢肺炎病例在橫濱港被隔離以來,外交部及駐日本代表處等館處持續密集與日本政府單位、船公司等進行多方聯繫,並提供船上台籍乘客協助。包括2名船員在內的24名郵輪台籍乘客,有5人經確診患武漢肺炎,已在日本送醫隔離治療,目前情況穩定且逐漸康復。

自19日隔離期滿後,經日方檢疫結果為陰性且無症狀者開始分批下船,其中台籍人士共19名皆已陸續下船。外交部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畫,在駐日代表處洽獲日方同意後,包機今天已赴日,順利接運19名國人及1名先遣醫師共計20人,預定今晚約10時15分返抵桃園國際機場。

外交部表示,自鑽石公主號爆發疫情以來,持續與日方密切協調,駐日代表處及駐橫濱辦事處也持續與船上及住院的國人保持聯繫,並依需求請船公司轉交藥品和日常用品。對於日本政府在期間與台方人員的協調合作,以及協助照料在當地接受治療的5名台籍乘客,外交部表示由衷感謝。(編輯:林興盟)109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