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啟臣:兩岸論述不是我一人說了算

2020/3/11 17:54(3/11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1日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就職未提九二共識引發關注,國民黨今天召開中常會,與會人士轉述,有台商背景的中常委建議江啟臣說清楚兩岸立場,江啟臣則說,這不是他一人說了算,待黨內形成共識後,才會對外論述。

江啟臣7日當選國民黨主席,但未收到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習近平的賀電,黨內認為可能與江啟臣曾說要修正九二共識的論述有關;江啟臣9日就職未提九二共識,再度引發討論。

國民黨下午舉行中常會,與會人士轉述,會中針對九二共識相關議題發言踴躍,有台商背景的中常委希望江啟臣對九二共識有更清楚的說明,避免造成黨內疑慮和媒體揣測,也希望江啟臣可以更重視兩岸關係。

與會人士轉述,江啟臣向中常委表示,國民黨的兩岸論述不是他一人說了算,現在已經成立改革委員會,未來會透過討論凝聚共識,在黨內形成共識前,他都不會對外論述。

江啟臣也說,兩岸論述對國民黨來說很重要,雖然的確對2020總統立委選舉造成影響,但不代表九二共識有問題,九二共識的精神一直都是求同存異,但當民進黨提出九二共識等於一國兩制,國民黨被抹黑,卻沒有澄清、溝通。

與會中常委認為,江啟臣就職沒提九二共識,並不是江啟臣不願意講,而是背後要有完整的兩岸政策論述,就他的理解,江啟臣的九二共識,跟過去黨內理解、詮釋的九二共識沒有不同。

至於習近平未致賀電,與會中常委表示,會中並未討論。(編輯:謝佳珍)109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