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副總統:台灣在危機中展現堅強與慈悲

2020/4/15 15:51(4/15 16: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在臉書分享德國總統的談話表示,台灣在2300萬人民同心協力下,看到武漢肺炎疫情可以管控的一線曙光,更讓全世界看到全民攜手團結共度難關、積極幫助處於困境的國家,「我們展現了在危機中的無比堅強和慈悲」。

陳副總統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德國總統法蘭克-瓦特‧史丹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12日復活節前夕給德國人民的公開談話:「如何面對病毒危機之後的挑戰(Die Krise zeigt, wie stark wir sind)」,充分展現一個具有基督精神的政治領袖的高度與視野。

陳副總統說,德國總統特別強調「靈性的超前部署」,應該感到驕傲。因為大家是以民主戰勝病毒,而不是鐵腕,未來該怎麼走,在於所有人民。這也展現德國文化最令人讚賞的精華:「人性尊嚴與社會反省」。

副總統指出,昨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了經過36天煎熬之後的「零確診病例」,真是天佑台灣,讓大家能夠在2300萬人民的同心協力下,看到武漢肺炎疫情可以管控的一線曙光。

陳副總統說,「我們這個自由民主、開放透明、彼此尊重、相互關懷的美麗國家」,更讓全世界看到面臨瘟疫和死亡的威脅時,全民如何從驚慌恐懼中學習成長,攜手團結共度難關,以及積極幫助處於困境的國家!確實,「我們展現了在危機中的無比堅強和慈悲」。(編輯:蘇志宗)109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