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防部:磐石岳飛康定三艦5月前恢復戰備

2020/5/5 12:23(5/5 1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5日電)海軍敦睦艦隊36名官兵確診武漢肺炎,磐石、岳飛及康定艦共708名官兵,已解除隔離並離開檢疫所,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國防部今天表示,三艘軍艦預計5月底前恢復戰備,將正常執勤。

國軍敦睦艦隊的磐石艦4月18日發生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感染,因此磐石艦、岳飛艦和康定艦共744名官兵全數召回檢疫所,進行14天集中檢疫。

昨天最後統計,共36名敦睦艦隊官兵確診武漢肺炎。其餘708名官兵因二採陰性,全數解除隔離離開檢疫所,並開始7天自主隔離(5月3日至5月9日)。

國防部上午召開「中正預校109年高中部招生說明」記者會,發言人史順文少將會後表示,磐石、岳飛及康定等三軍艦,將在敦睦艦隊成員9日解除自主健康管理後的3個禮拜內,預計5月底可恢復正常戰備,將正常執勤。

史順文也指出,昨天磐石艦解除隔離,採檢結果陰性,官兵、學生都已平安回到家裡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他也藉此機會,感謝台北101昨晚特別為國軍點燈,打出「國軍加油、國人齊心、台灣精神、原力同在」幾個大字。

史順文說,這對於負責盡職、守護國土安全的官兵來說,是一項鼓勵,國人的支持也是國軍最大的精神泉源,與前進的動力。

此外,國防部長嚴德發昨天也寫給敦睦艦隊所有官兵一封信。

嚴德發表示,敦睦艦隊官兵已結束隔離,返家自主健康管理,他想以這封短箋來表達對至深的關懷,想告訴所有官兵,他在這段時間時刻都掛念著、關心著官兵們的健康。

嚴德發指出,此次敦睦遠航訓練,所有海軍官兵已圓滿完成任務,也充分展現海軍堅忍的意志與堅實的戰力。在歷時月餘的敦睦遠航訓練中,不僅勇敢克服長時間航海耐力的考驗以及忍受與家人的分離,也順利達成各項訓練目標,他為所有官兵的表現感到驕傲。

嚴德發說,此刻面對敵情與疫情的雙重威脅,謝謝海軍官兵這段期間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的指導,他也請所有官兵記住,「過去無數次我們攜手同心,守住每一個捍衛國家的關鍵時刻,未來仍將戰勝一切橫逆、威脅與挑戰。」

嚴德發也提醒官兵,務必遵守居家自主健康管理的規定,期待大家帶著健康與自信,返回工作崗位並肩作戰,重新投入守護家園的行列,捍衛海疆的職責與使命還等著敦睦艦隊所有官兵來實踐。(編輯:楊凱翔)109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敦睦官兵入境均勾選無發燒 國防部:解隔離後釐清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