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婦聯會動員抗議 內政部:遭廢止非針對特定團體

2020/5/11 10:05(5/11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1日電)婦聯會未於期限內轉型為政黨遭廢止立案,今天上街抗議。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說,法定時間去年12月到期後,又額外增加4個月緩衝期,都是依政黨法執行,不是針對特定政治團體或政黨。

政黨法民國106年12月6日制定公布並施行後,內政部依法通知婦聯會應在政黨法施行後2年內修正章程轉換為政黨,但婦聯會未在法定期限屆前完成轉換程序,內政部108年12月24日做出處分,通知婦聯會於文到4個月內完成轉換為政黨,屆期未辦理者,將依規定廢止立案。

婦聯會未於期限內轉型為政黨,4月27日遭內政部廢止立案。婦聯會上午將動員250人,從婦聯會集合後遊行到立法院、內政部陳情。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警械使用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邀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警政署副署長蔡蒼柏、刑事警察局長黃明昭列席。

陳宗彥會前受訪時表示,針對政治團體、政黨部分,法定時間在去年12月到期,政黨審議委員會也同意給政治團體、相關政黨4個月緩衝時間,這是額外再增加的,所有作為都是依照政黨法相關規定執行,「不是針對特定的團體或政黨」。

陳宗彥說,這段時間處理的相關政治團體、政黨,只要違反政黨法相關規定都會依法處理;印象中婦聯會在12月舉辦會員大會,決議不從政治團體轉型為政黨,內政部就依照相關規定處理。

另外,媒體詢問,國內武漢肺炎疫情連續28天本土零確診,信眾關心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何時可以進行。

身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的陳宗彥表示,針對相關活動都已經做過初步討論如何適當開放,宗教活動部分民政司也有做初步規劃,目前這塊在指揮中心還沒最後確定;遶境部分,民政司已經在研議,是不是初期先限縮一定人數,及神轎的頂數做適度放寬。(編輯:郭無患)109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