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連任就職 江啟臣:在野監督的開始

2020/5/20 11:39(5/20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0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期盼總統蔡英文對紓困振興加大力道,「520是總統就職執政的開始,但對在野來說是監督的開始」;對於修憲一案,成立修憲委員會是立法院權責。

新任總統、副總統上午9時在總統府大禮堂宣誓就職。江啟臣婉拒總統府的邀請,今天未出席520就職典禮,他來到台中市東勢區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與學員一起體驗手作樂趣,受訪時做以上表示。

江啟臣指出,蔡總統是連任,更沒有包袱,應該要展現執政的高度,期待蔡總統回歸民生、經濟,目前疫情受控制,在疫情穩定後,對於紓困振興的工作,應該趕快加大力道。

他表示,這一波疫情有很多民眾受到影響,弱勢團體面對疫情,更是雪上加霜,本來就已經弱勢了又更弱勢,此類需要被幫忙的公司、企業、個人相當多,希望蔡總統回歸民生、經濟,做好紓困振興。

江啟臣指出,蔡總統更重要的是展現執政者高度,落實民主政治當中的「完全執政、完全負責」,才是人民期待有高度、有作為的總統。「520是總統就職執政的開始,但對在野來說是監督的開始」。

蔡總統在就職演說提到四大面向,立法院將成立修憲委員會,讓憲政制度與時俱進。

對此,江啟臣表示,成立修憲委員會是立法院的權責,蔡總統可以表達對於現今中華民國憲法的看法、態度,對於憲法中有哪些她認為不合時宜或是該改善的,她可以提出,但成不成立修憲委員會,不是由總統下指令。

媒體提問,對於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出席蔡總統就職典禮的看法。江啟臣指出,大家的角色不同,「我是黨主席,她是縣市長」,尊重縣市長自我考量,縣市長角色與政黨、黨主席是不同的,在野黨需要做好監督工作,縣市長需要做好市政工作。(編輯:戴光育)109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