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克強人大未提九二共識 國民黨:不代表政策改變

2020/5/22 2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2日電)國民黨今天表示,大陸目前的重點是經濟振興和疫情防控,人大工作報告沒說九二共識不代表政策改變,會持續觀察。國民黨改革委員會兩岸論述小組成員認為,須提出新的論述,未來更要把自由民主、和平安全等價值擺在九二共識前面。

李克強上午在13屆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三次會議開幕式作政府工作報告。涉台方面,內容有「要堅持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行徑。」

對於李克強未提九二共識,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表示,李克強的報告顯示大陸目前重點是經濟振興與疫情防控,沒說九二共識不代表政策改變,國民黨會持續觀察;大陸專注於經濟振興與疫情防控,對兩岸都是好事。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兩岸論述小組今天開會時也針對人大工作報告有所討論,與會學者認為,對岸此次沒有提九二共識,也沒有提和平,顯然對岸認為九二共識與和平有對應關係,這點值得深思。

兩岸小組與會成員表示,目前對於兩岸論述的初步共識為,國民黨不會抹滅九二共識過去對於兩岸的貢獻和意義,但也承認現在國內局勢有所改變,需要提出新的論述,未來更要把自由民主、和平安全等價值擺在九二共識前面。

與會成員表示,小組召集人林郁方目前正在草擬國民黨兩岸論述文本,將會再由兩岸小組進行討論、調整,最後作成報告,供黨中央參考。(編輯:蘇志宗)109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