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怡農聲援罷韓遊行 高雄催票人氣爆表

2020/6/3 22:10(6/3 2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3日電)罷韓案投票倒數,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今晚南下高雄聲援罷韓決戰黃金週遊行,引起一陣騷動,人氣爆表。他呼籲高雄人6日勇敢站出來投票行使公民權。

罷韓決戰黃金週遊行自5月30日登場至6月5日止,訴求「罷韓最後一哩路」藉遊行活動催票,每天都有不同主題,今晚主題是追念二二八。

吳怡農晚間現身高雄舊市議會前廣場遊行起點,引起一陣騷動,尖叫聲此起彼落,現場大批熱情民眾上前爭相搶拍,一度與現場媒體擠成一團,展現爆表人氣。

吳怡農在遊行出發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很高興來高雄與「罷韓四君子」站在一起,鼓勵高雄市民6月6日出來投票,這一張選票代表每名市民對高雄的想像及期待。

他認為,不投票是非常違反民主的精神,呼籲高雄市民不管支持高雄市長韓國瑜,還是支持罷免,都要出來投票行使公民權。

這場遊行晚間在高雄舊市議會前登場,由「罷韓四君子」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潔、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領軍,吳怡農、民主進步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及簡煥宗也加入遊行行列,在宣傳車前導下出發,一路走到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參與遊行民眾頭綁黃絲帶或撐起現場長長的民主黃布條,遊行隊伍綿延數公里。吳怡農沿途邊走邊向民眾揮手致意,他與「罷韓四君子」走到終點的歷史博物館,並在博物館前階梯獻花追念二二八事件。吳怡農受到現場民眾熱情簇擁,還有人高呼「吳怡農選市長」,場面熱烈。

尹立表示,今晚他們走回這傷痛的歷史現場,緬懷用生命來守護這座城市的先烈們。(編輯:戴光育)109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罷韓案投票日維安 高市規劃逾8000警力投入
172.30.14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