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倍券原則排除電商 將擬定可適用白名單

2020/6/4 13:45(6/4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王承中台北4日電)行政院將推出「振興三倍券」刺激消費,知情人士今天表示,電商排除在外是原則,但具有「線上付費、實地體驗」的廠商可納入適用白名單,例如網購演唱會、職棒體育賽事等門票。

聯合報報導,三倍券禁電商政策轉彎,經濟部原本計畫「認統一編號」辨識是否為電商,但討論發現不可行,昨天轉彎改成「認平台」,改由文化部、教育部提出「藝文、體育、旅遊票券售票網白名單」,用正面表列,其餘不在名單內的網購通路全部排除。

對此,參與三倍券政策的知情人士表示,會認為用統編就可以判定是不是電商的人,應該是對電子商務不太理解。很多線上線下整合經營的業者,無法透過統編判斷。媒體報導的這個說法應該不是實際參與規劃決策者的說明。

知情人士表示,電商排除在外是原則,但原本就規劃將「線上付費、實地體驗」的廠商納入三倍券適用範圍,例如網購展覽、演唱會、職棒體育賽事等門票就可適用。

知情人士說,三倍券上路前將列出適用的網購「白名單」,列舉「白名單」採雙軌進行,由相關部會主動列舉,也會讓業者自行申請。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上午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一開始三倍券就有把體育、藝文活動、展覽等列入適用範圍,不要因為線上購票被限制住,所以沒有政策轉彎,只是希望用更好的方法來辨識。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說,媒體報導「是非常錯誤的誤解」,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的記者會清楚說明,電商排除在外,但希望民眾出門進行實體消費,在此原則下,可以使用三倍券在電商平台購票,進行實體體驗。

林全能說,所謂的統一編號或平台,只是執行細節的事情,執行細節還在討論,沒有涉及政策變更。(編輯:謝佳珍)109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