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長補選 羅智強拋藍白合作共推人選

2020/6/10 1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0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市長將補選,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今天說,國民黨在這場選戰可以派人也可以不派,甚至與他黨合作,像是民眾黨,「藍白拖」合作推出人選,但都不會贏。

韓國瑜遭罷免,且不提出罷免無效之訴,高雄市長9月12日前補選,國民黨將尋找在地有潛力的人選參戰。

羅智強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這次補選,國民黨有多個選項,包括可以找重量級的人物參選,或是打奇兵牌,讓外界看到國民黨不同的風貌;也可以在這場補選中不派人參戰,或是與其他政黨合作提出人選,像是與民眾黨合作,「藍白拖」合作去推出人選。

羅智強說,他不贊成這次補選再找政治大老或地方派系,因為這些方法在這次選戰都會輸,且都會輸得很慘;他認為,這場補選國民黨不要想怎麼贏,而是要想怎麼輸得有尊嚴,這場仗是必敗,但若可以提出耳目一新的人選,即便最終輸了,也能表示國民黨的態度,且若這仗打出知名度,還能繼續籌備2022縣市長選舉。

羅智強指出,若找不出耳目一新的人選,硬要濫竽充數,還不如不要提出人選,並向外界說明,韓國瑜遭到罷免的93萬多票,已經說明了結果,國民黨接受這個結果,2022年再奮鬥。不過,他認為,國民黨還是要先做努力,找出可以標示國民黨新想法、新印象的人選,找不到才有所謂是不是要缺席補選的考量。

此外,韓國瑜罷免案過後,許多藍營支持者開始發起罷免綠營民代活動,羅智強說,當罷免戰一展開,國民黨被罷免的人,一定比民進黨多,但這是態度問題,「人家都已經一顆核彈打到高雄去了」,國民黨要不要打回去,要選在哪開戰,就有非常多的戰術考量。

羅智強認為,若選擇遍地烽火,那哪裡都罷不了,因為國民黨沒那麼多核彈,且也要考慮,國民黨反擊後,對手的下一波攻擊已準備好,下一個罷免對象就是台中市長盧秀燕,罷免民調已開始進行。

他說,這場罷免戰若開打,國民黨一定傷得比民進黨重,但國民黨是否要表達一個態度,就是若被殲滅就重新開始,也透過被殲滅告訴台灣人民,這真的是大家要的台灣民主嗎。(編輯:謝佳珍)109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