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民眾黨或柯文哲的最大特色是多元開放

2020/6/14 16: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4日電)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天播出的廣播專訪中表示,民眾黨的特色是多元開放,就像他當醫生時不會選擇病人黨籍,難道「國民黨的一律不打麻藥嗎」,他又說「民進黨的打安眠藥比較不會吵」。

柯文哲7日接受台中廣播電台主持人莊子富專訪,分享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及身為聯醫小兒科醫師陳佩琪丈夫的想法,內容於今天下午3時播出。

柯文哲在專訪中指出,全台跑透透對他而言是學習之旅,主要是交朋友和增廣見聞,畢竟政治還是一門專業。至於未來會不會和其他政黨在一些議題或選舉上結盟,他說,「民眾黨或柯文哲的最大特色是多元開放」。

柯文哲說,醫生有兩種,一種是可以選擇病人、一種不行,他是急診室出身,不能選擇病人,難道病人送到急診室後,還要問他「你是國民黨還民進黨,國民黨的一律不打麻藥嗎?」

面對莊子富追問「民進黨就打嗎」,柯文哲說,「打安眠藥比較不會吵」,他也重申,自己是二二八受難者家屬後代,網路上說他是叉燒包、紅心芭樂、檳榔就是抹紅。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在台趨緩,不過,柯文哲認為,不可掉以輕心,因全球仍處於高峰期,「以我的醫學經驗,11月會再捲土重來」,因武漢肺炎病毒與流感病毒較類似,北半球時序進入夏季,病毒較不耐高溫,但秋冬絕對會再現蹤。

他認為,台灣是海島型國家,實施鎖國政策後可有效阻絕,不過,一旦邊境解封,在全球肆虐的病毒就會再跑回台灣,呼籲台灣民眾不要因近期的「+0」而失了警覺心。

柯文哲說,他每天都會看2個疫情相關數據,一個是全球新增幾例、另一個則是美國新增幾例,尤其美國11月要舉行總統大選,若疫情仍未改善,美國總統川普可能無法贏得連任。

節目後段,柯文哲則分享他身為陳佩琪丈夫的想法,指自己在家都沒有講話的機會,只好到外面講,「這叫報復性講話」,而他的信用卡都是副卡,「哪有不尊重女性?」認為網路上攻擊他是媽寶、不尊重女性,與事實不符。(編輯:張銘坤)109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