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委陳玉珍:宣示釣魚台主權 不排除登島考察

2020/6/15 12:03(6/15 1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5日電)為捍衛釣魚台主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提出請總統蔡英文與各政黨領袖登釣魚島宣示主權等6項要求;立院內政委員會召委陳玉珍指出,若總統不回應,不排除安排考察行程,登島宣示主權。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擬將釣魚台列嶼改為「登野城尖閣」,國民黨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對此表達嚴正抗議,黨團書記長蔣萬安表示,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領土,領土主權寸土不讓,毫無任何妥協的空間;但卻看到民進黨政府,都只是口頭上一再重複釣魚台是台灣的,沒有任何實際行動捍衛主權。

蔣萬安說,國民黨團提出6點要求,包括請總統蔡英文與各政黨領袖,與宜蘭漁民出海登釣魚台宣示主權;請政府立刻召見日本駐台代表,表達嚴正抗議;即刻召回駐日代表謝長廷,回國清楚交代交涉過程,立法院臨時會也會要求謝長廷前來報告;即刻派遣海巡署船艦捍衛漁權;重啟台日漁業委員會爭取權益;立法院臨時會國民黨團會要求朝野政黨發表共同聲明。

蔣萬安也說到,前總統馬英九過去用強硬作法捍衛釣魚台時,時任立委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曾說,假如總統要保護釣魚台,那就要到釣魚台舉辦釣魚比賽;希望陳其邁落實當初擔任立委時所說的,儘速舉辦釣魚台釣魚大賽,他會第一個報名,但他認為「陳其邁不敢」。

由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曾表示,願邀請蔡總統一起跟著宜蘭漁民出海,前進釣魚台,以實際行動捍衛主權,與會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希望蔡總統能夠呼應江啟臣的邀請,若蔡總統沒有回應,她身為內政委員會召委,不排除在6月下旬舉辦考察行程,登釣魚台宣示主權。

記者會中也邀請到宜蘭縣副縣長林建榮與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林建榮表示,如果更名影響漁民的漁權,宜蘭縣政府一定與漁民站在一起,堅決捍衛漁權。蔡源龍則說,政府一定要先替漁民發聲,若日本踩到了漁民的底線,當然就要與日本「車拚」。(編輯:郭無患)109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