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韓江結盟防朱 朱立倫:國民黨夠慘了沒什麼好爭

2020/6/18 16:16(6/18 16: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8日電)外傳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為保住黨魁,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結盟,提防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朱立倫今天表示,這些都是謠言,國民黨已經夠小、夠慘了,沒什麼好爭;他也打趣說:「防朱(房租)要問房東啊」。

韓國瑜遭罷免,重創國民黨士氣,也影響江啟臣領導威信;朱立倫趕在明天國民黨改革委員會結論出爐前,拋出成立藍軍大智庫,外界解讀,明年黨主席之爭已經開打。

外傳江啟臣黨主席保衛戰與韓國瑜結盟以防朱立倫,朱立倫下午受訪表示,國民黨已經夠小、夠慘了,沒什麼好爭的,要爭的是台灣共同價值,讓台灣更好,國民黨獲得更多年輕人支持、社會主流的認同,並且要加速改革、撕掉民進黨惡意貼的「親中賣台」標籤,這就是他的目標。

提出藍軍大智庫後,下一步是否進軍黨中央,朱立倫說,大家想的太過狹隘,民眾關心的是黨能否走出台灣共同價值。

他說,藍軍大智庫主軸就是如何堅持中華民國民主自由、香港問題的立場、修憲工程的立場、民生經濟議題等,從國民黨的角度,如何在2022、2024年選舉中獲得更多支持,甚至贏回政權,才是最重要。

日前呼籲國民黨不能變成茶黨,遭外界解讀為要跟韓粉切割,朱立倫說,國民黨不能走偏風、民粹,變成茶黨,一定要回歸主流價值。

朱立倫說,國民黨夠小了,不要再分什麼粉,都是中華民國粉、國民黨支持者,藍軍只能把路越走越大,不能越走越小。

韓國瑜任內的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表態參加高雄市長補選,朱立倫說,對於任何年輕世代或任何有決心的人都表示支持,但民進黨籍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還是陳其邁,民進黨也還是那個執政失敗的民進黨,盼高雄市民不要用情緒決定選票。(編輯:謝佳珍)109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