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資訊專家歸化 田記禮盛讚台灣科技業

2020/6/29 15:59(6/29 22: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9日電)內政部今天公布日前通過審查的8名歸化國籍高級專業人才,包括來自澳洲的資訊專家田記禮,來台10年愛上台灣風土民情,迄今已攻頂7座台灣百岳。他盛讚台灣科技業,希望貢獻自己所長,讓台灣在軟體領域更加精進。

雲端平台軟體OpenStack專家、曾獲澳洲墨爾本大學物理學院授予榮譽院士的田記禮,曾主導澳洲國家學術雲端中心NeCTAR雲端架構設計,並擔任雲端運算技術團隊領導人,來台前就與中央研究院密切合作,來台後積極推動雲端開放原始碼軟體,並協助相關部會進行開源軟體人才培育,有助提升相關產業發展。

田記禮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因為與中研院合作,2009年首次來台灣,之後每年來台出席數次會議,並開始接觸台灣料理,離台後也想念台灣料理。那時他對台北相當陌生,但只要站在十字路口、拿著地圖東張西望,總會有台灣民眾主動詢問他是否需要幫忙,讓他感到「台灣人很友善、其實我好像可以居住在台灣」。

田記禮說,台灣人相當友善、生活方便,只要車程一小時,就可以抵達很多美麗景點,令他感覺台北市是全球最方便的城市。他更愛上爬山,已成功攻頂7座台灣百岳,也在爬山路途中認識了一些越野跑步民眾,現在開始他也會參加越野競賽,享受在台灣的生活。

田記禮也提到,台灣的科技業未來很光明,且硬體設計能力相當純熟,雖然他的專業是軟體而非硬體,但也看到台灣許多有名的科技公司開始注重軟體、雲端,他目前擔任多家公司的顧問,幫助這些公司激盪出新想法。

本身也是國發會「就業金卡」持卡人的田記禮說,來台後發現國發會有許多人才方案,參與協助國發會,讓更多國外專業人才來到台灣,因為台灣是「IT super power」,台灣已是全球電腦硬體第一名,但可以在軟體上更加精進。(編輯:黃國倫)109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