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戰覆艇意外 蔡總統:最高標準照顧遺族

2020/7/6 15:46(9/16 1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6日電)海軍陸戰隊3日操演發生橡皮艇翻覆意外,釀2死、1命危、1輕傷。總統蔡英文今天赴高雄探視受傷官兵,她要求國防部以最高標準及待遇,提供殉職國軍家屬照顧。

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繼昨天凌晨0時36分宣告上兵蔡博宇不治後,傍晚6時29分又宣告上士陳志榮急救無效死亡,剩阿瑪勒.道卡杜仍在加護病房使用葉克膜搶救中。

蔡總統今天南下高雄探視住院的官兵,並對殉職國軍家屬表達敬意與感謝之意。她說,國家會提供陳志榮懷孕妻子最好的照顧,希望孩子能平安生產及長大;蔡博宇父親則因妻子去年過世,兒子又在今年離開,感到非常傷心,已請蔡博宇兩名哥哥好好照顧。兩個家庭雖對家人為國犧牲感到不捨,但非常以他們為榮。

對於正在接受治療的阿瑪勒.道卡杜,蔡總統表示,阿瑪勒.道卡杜現已能自主呼吸,但仍需機器協助,政府會給予最好的醫療照顧,希望他能夠克服挑戰,康復後再為國家打拚。

蔡總統表示,為這次殉職同袍深感沉痛、哀傷及不捨,感謝國軍對國家的貢獻,已向家屬表達慰問之意,並要求國防部在家屬後續照顧上,以最高標準及待遇處理,讓家屬生活能無後顧之憂。

另一名落水女中士陳若盈則因吸入海水而肺發炎,蔡總統說,陳若盈目前獲得良好照顧,復原情況不錯,她問陳若盈是否會因這次意外,造成將來服役困難,對方回答不會,並表示會在恢復後返回崗位繼續努力。

針對意外肇因,蔡總統說,相關單位正在調查,已請國防部務必調查完整,並做好必要安全防護,讓未來的演練安全有效。蔡總統表示,接著會到海軍陸戰隊指揮部為國軍弟兄加油打氣,希望大家不要因這次意外打擊士氣,繼續堅強保衛國家。

海軍陸戰隊3日實施聯興聯合登陸作戰操演,卻在高雄左營桃子園外海發生橡皮艇翻覆意外,造成7名官兵落海獲救,送醫4人中,2人宣告不治。(編輯:謝雅竹)109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嚴德發:國軍從來不因風險降低訓練標準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