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團8/9辦高雄反空污遊行 將邀市長候選人參加

2020/7/9 12:17(7/9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9日電)南部反空污大聯盟等多個環保團體今天宣布,在8月9日將發起高雄反空污顧健康遊行,邀請市民與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一同為南方氣候環境緊急而走,盼高雄走出高碳排、高空污、高肺腺癌的悲情城市。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多個環保團體8日宣布,8月8日將在台中舉辦後武漢肺炎疫情的台灣第一場反空污抗暖化遊行,呼籲民眾站出來,為無煤家園、台灣邁向零碳排而走。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則在今天與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多個公民團體,宣布8月9日在高雄發起反空污顧健康遊行;南部反空污大聯盟發言人李建誠表示,大家在乎的是乾淨的空氣和健康宜居的高雄,而不是高耗能、高污染的產業與癌症病房並存的高雄。

李建誠說,面對全球氣候變遷的嚴峻挑戰,高雄是高碳排、高空污、高肺腺癌發生率的「三高城市」,高雄人已淪為環境告急、氣候緊急、健康危急的「三急市民」,這次投入高雄市長補選的候選人,若能夠針對在地關切的環境議題,提出健康前瞻的城市治理政見,這是他們盼見的。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表示,和台灣一樣氣候變遷績效不佳的南韓,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承諾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的目標,台灣不能落後,應要有治理遠見,尋求共識訂出無煤期程表,從中央到地方都要團結顧健康。

葉光芃也說,期待未來高雄市長要有無煤高雄的胸懷大略,而不是繼續擁抱燃煤,高雄不該再依循高耗能、高耗水、高污染的褐色產業舊模式,應該低碳轉型成為永續健康的南方綠色首都。(編輯:蘇龍麒)109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