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商嘆紓困輪不到 總統:用行動給最實際協助

2020/7/18 20: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8日電)總統蔡英文晚間出席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活動時表示,未來將積極打造高附加價值的產業供應鏈,把台灣建設成「亞洲高階製造中心」與「區域資金調度及理財中心」。

針對第27屆總會長賴維信請命稱「政府紓困輪不到」海外台商,總統也回應說,海外信用保證基金已經開辦相關紓困措施,行政院正積極規劃紓困3.0方案,會用行動給大家最實際的協助。

總統蔡英文晚間出席在圓山大飯店舉行的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7、28屆總會長、監事長交接典禮,第27屆總會長為印尼的賴維信、監事長是馬來西亞的林凱民;第28屆總會長是泰國的劉樹添、監事長為印尼的賴昭哲。

總統致詞時表示,受到美中貿易衝突與疫情影響,全球供應鏈現在正加速重組,許多國家已把部分供應鏈移往新南向國家;此趨勢與政府持續推動的新南向政策相呼應,未來將更積極邀請台商朋友回台投資,另一方面也會持續深化新南向政策,這是政府不變的目標。

她指出,為了協助台商回台投資,政府推動境外資金回流專法,並積極整合資金、稅務與投資等3個面向來服務台商朋友。

總統表示,未來將積極打造高附加價值的產業供應鏈,帶動產業技術升級,活絡資本市場,政府的目標是把台灣建設成為亞洲高階製造中心和區域資金調度與理財中心。

她指出,面對這些重要任務,要拜託所有台商朋友共同幫忙,尤其要借重台商朋友布局全球的通路與優勢,帶動更多與新南向國家合作的商機。

針對總會長賴維信致詞時提及,海外台商是最邊緣一群人,「台灣政府的紓困輪不到我們,外國政府只會給壓力,不敢裁員、不敢放無薪假,每天在燒錢,還要籌錢幫助大家,真的不知道還能撐多久」;蔡總統強調,政府會作台商最有力的後盾。

她表示,僑委會主管的財團法人海外信用保證基金已開辦相關紓困措施,幫助台商朋友度過疫情困境;行政院正積極規劃紓困3.0方案,會用行動給大家最實際的協助。

此外,總統也特別感謝世界各地的台商朋友,在疫情期間迅速動員,包括印尼、泰國、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柬埔寨、汶萊、東帝汶、關島等地台商都踴躍募款、捐贈防疫物資,充分顯示「Taiwan can help、Taiwan is helping」精神。

交接典禮與會者,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外交部長吳釗燮、經濟部長王美花、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立委羅致政、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施至隆等人。(編輯:楊玫寧)109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