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李友會擬辦追思會:發揚李登輝精神

2020/7/30 23:57(7/31 0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0日專電)前總統李登輝今晚辭世,享耆壽98歲。日本李登輝之友會事務局長柚原正敬表示,台日無任何像李登輝這樣可豐富台日關係的人物,今後會讓「李登輝精神」發揚光大。

柚原表示,日本李登輝之友會於2000年12月在位於東京的大倉酒店舉行成立大會時,李登輝透過視訊系統進行約30分鐘的祝賀演講,題目是「台灣精神與日本精神」,當時會場有約1300人,就因為有了他的訓示,才有日本李友會的存在。

日本李友會目前會員約有1500人,很多人都非常尊敬李前總統。柚原表示,日本李友會不是個「粉絲俱樂部」而已,今後將把「李登輝精神」發揚光大,致力於讓台灣與日本的邦交正常化。

被問到日本李友會是否舉辦追思會時,柚原表示,或許台灣方面會舉辦國喪,在日本方面,日本李友會考慮與全台灣日本連合會(會長趙中正)合作舉辦追思會。

日本李友會官網有許多有關李登輝的訊息,其中包括日本產經新聞論說委員、前駐台北支局長河崎真澄近期出版的「李登輝秘錄」一書,內容收錄去年4月起至今年2月2日產經新聞以「李登輝秘錄」為題的連載報導。

日文版書籍封面上有李登輝的推薦詞,讚揚河崎以冷澈的眼睛觀察,將台灣民主化的苦難道路明確道出。此書預定9月推出中文版。書中記載,「李登輝曾說他死後想把骨灰灑在玉山」。(編輯:周永捷)109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李登輝透過德國之聲提兩國論 記者:精心策畫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