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黨籍立委涉收賄 江啟臣:若收押至少停權處分

2020/8/2 11:46(8/2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日電)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陳超明涉收賄遭聲押,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絕不能接受從政同志收賄,支持依法查辦,並採高道德標準要求,如遭收押,會請考紀會召開會議,至少停權處分。

江啟臣、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與30多名黨籍立委上午到黨籍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競選總部,為李眉蓁加油,並召開記者會。

江啟臣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國民黨絕對不能夠接受有任何的國會議員和從政同志收賄,支持司法單位依法查辦,毋枉毋縱,也會採取高道德標準自我要求,只要涉案的同志遭收押,就會請考紀會召開會議,至少是停權處分。

至於媒體提問對李眉蓁昨天在補選市長電視政見發表會的表現打分數,江啟臣表示,分數是8月15日由全體高雄市民打,今天來幫她加油打氣及爭取市民支持,所以分數就留給市民打。李眉蓁昨天的論述完整、務實、踏實,勾勒出完整市政規劃和對手未提出的施政願景。

李眉蓁則表示,政見會的表現見仁見智,因為時間非常短,她有端出政見,可是其他候選人卻沒端出實際政見,請大家著重在她的政見上。她也希望大家回歸到正常的軌道,打一場乾淨的選舉。

王金平指出,李眉蓁從選舉到現在,聲量已經與主要對手並駕齊驅,要利用這股聲量讓選民了解她,讓她獲得人民支持。前總統李登輝在世時,曾說台灣民主若要穩健前進,不能一黨獨大。現在國民黨已處於劣勢,民進黨不僅一黨獨大,若持續發展下去,對選民是不利的,因此希望大家能支持李眉蓁。

王金平表示,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已有建樹,比如治水清淤做得好,使高雄既沒淹水也沒登革熱疫情,李眉蓁的政見會對高雄有絕對的幫助,希望大家給李眉蓁機會,讓人民享有幸福生活。

在「立委相挺,真愛高雄」記者會後,30多名立委與高雄市議員分批到高市各行政區幫李眉蓁掃街助選,江啟臣在出發前也表示,這不是李眉蓁一人的選舉,國民黨力挺高雄,力挺李眉蓁,展現國民黨團結氣勢。(編輯:唐聲揚)109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立委涉收賄案 台北地院下午召開羈押庭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