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移送陳景峻遭質疑政治考量 北市府:有點扯太遠

2020/8/19 11:43(8/19 1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宛諭台北19日電)捷運聯開案遭質疑圖利廠商,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時任副市長的監察委員陳景峻送辦,消息近日曝光,挨批政治操作,劍指總統蔡英文。北市府今天表示,上述說法「有點扯太遠」。

媒體報導,台北捷運信義安和站聯開案,建商在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已簽署切結書,表示願負責開闢周邊道路,但2016年柯市府卻解除建商開路義務,遭議員質疑有圖利建商之嫌。柯文哲今年初將全案依背信罪嫌移送政風處,函報廉政署偵辦,連時任副市長、現任監委陳景峻也被送辦。

對此,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去年在議會質詢時,質疑市府圖利建商、批清廉破功,柯文哲秉持公開透明,將全案移送政風調查,最後調查有行政疏失,於是全案函報廉政署偵辦。

對於外界質疑將陳景峻送辦,是劍指蔡英文、轉移高雄市長補選焦點,陳智菡表示,「有點扯太遠」,這背後完全沒有政治考量,沒有這樣的狀況。

陳智菡補充,本案移送政風處、函送廉政署,過程都已移交外部調查,整個進度不是北市府能掌握的,而消息之所以現在傳出,應該是簡舒培有掌握到進度。

民進黨籍北市議員簡舒培受訪表示,當時接獲民眾陳情指稱聯開案旁道路應由建商要開闢道路,事後卻不了了之,她調查發現,北市府事後解除列管,讓建商不用負責開闢道路,質疑有圖利建商嫌疑,她去年11月總質詢時有詢問柯文哲,並提及整起案件內容且要求送檢調,柯文哲當時回應「要送就送」。

簡舒培說,北市府今年1月初就移送案件,不懂為何今天才由媒體報導,這件事就是政治操作,北市府不是要釐清事實,是要讓民進黨和總統蔡英文付出政治代價,柯文哲也是要趁機轉移近期輔選失敗等議題焦點。據她了解,政風處移送到廉政署內容並未提到任何人要被究責,只有說明整起案件過程。(編輯:張銘坤)109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