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英九:執政8年從未卑躬屈膝 與陸平起平坐

2020/8/23 13:39(8/23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3日電)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他執政8年從未卑躬屈膝,與中國大陸互動都是平等互惠、平起平坐。反觀總統蔡英文在太平島、沖之鳥礁以及ECFA等議題上,不僅卑躬屈膝,還前倨後恭,他要求蔡總統應先檢討自己。

蔡總統昨天針對馬英九批評她把國家推向戰爭邊緣回應指出,受人民託付領導國家的人,千萬不能抱持著不切實際的幻想,以為在主權議題上卑躬屈膝,或是對民主價值不吭一聲,就能換來所謂的和平。

馬英九上午出席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追思紀念會前受訪表示,他做了8年總統,也跟中國大陸打交道8年,簽署23個協議,都是平等互惠,而他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加坡見面,也都是平起平坐,從未有卑躬屈膝的情況,外媒表示這是中國大陸對於台灣主權問題所做最大的讓步。

馬英九說,「我執政8年,從未屈膝過,蔡總統倒是非常多次,應該先檢討自己」。他指出,美國蓬佩奧(Mike Pompeo)在7月13日要台灣遵守南海仲裁的判斷,但仲裁是把太平島看做是一個礁而非島,外交部不但沒有抗議,還表示歡迎,這叫做卑躬屈膝。

馬英九表示,台灣漁民到沖之鳥礁附近捕魚被日本驅趕,蔡政府一聲都不吭,這個叫做卑躬屈膝;10年前簽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蔡總統說是糖衣毒藥、走向中國,會害死台灣的經濟,10年後蔡政府卻擔心大陸要終止ECFA,特別要陸委會和經濟部出來,希望大陸不要終止,這也是卑躬屈膝、前倨後恭。(編輯:林淑媛)109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